相关视频
  • 如何保护视力

    如何保护视力

    5084次
  • 如何预防近视眼

    如何预防近视眼

    7090次
  • 近视眼的危害有哪些

    近视眼的危害有哪些

    9836次
  • 近视眼可以用激光治疗吗

    近视眼可以用激光治疗吗

    6777次
  • 治疗近视眼的方法是什么

    治疗近视眼的方法是什么

    9090次
  • 近视的原因有哪些

    近视的原因有哪些

    9560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孙冉 > 如何正确看待近视眼

如何正确看待近视眼

专家:孙冉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孙冉:大多数近视眼还是个单纯的近视,它不能够把它近视眼的人归为一个患者,他不是个病人。他跟有的人眼睛大、眼睛小一个道理。有的人单眼皮、有的人双眼皮。就说单眼皮的人是正常人,双眼皮是不正常吗?或者说你说双眼皮正常,单眼皮不正常。

非要做一个手术来变成双眼皮他就正常了吗?其实不是的。对于近视眼的人来说,其实他应该还不是一个患者,他靠镜子就可以完全矫正,不可能像正常人一样的生活,这是第一个观念。

所以说,因为我的门诊的话,多数都是近视眼的人。我不能把他当成一个患者,他不是一个病人,他是一个正常人,他们是希望更好,他们希望通过方法,把镜子摘掉,锦上添花,生活上更好。

这是第一个看待近视眼的人。是你用眼习惯不正常,还是确实是你本身这个病造成的。本身高度近视,有一些是遗传病,遗传病造成的。你要区分这个。

或者是比如说少见的,比如说有一个病叫圆锥角膜,是不是圆锥角膜造成的?我们就要来查病因,这是我需要另一个看待近视眼的方法。看它是不是发展的。

第三个,对于一些高度近视,尤其是对一些病理近视来说,如何看待他呢?他是一个病,他是一个病人。病理近视是会出现很多眼睛的严重的并发症的。那他就是个病人,病人的话和正常人不一样,病人的话需要定期复查、定期检查、定期用药。这是病人和普通人不一样的地方。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