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保护视力

    如何保护视力

    8107次
  • 如何预防近视眼

    如何预防近视眼

    8103次
  • 近视眼的危害有哪些

    近视眼的危害有哪些

    8960次
  • 近视眼可以用激光治疗吗

    近视眼可以用激光治疗吗

    5885次
  • 治疗近视眼的方法是什么

    治疗近视眼的方法是什么

    6003次
  • 近视的原因有哪些

    近视的原因有哪些

    667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孙冉 > 如何区分真假性近视眼

如何区分真假性近视眼

专家:孙冉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孙冉:一般区别真性和假性的近视的话,我们都要通过验光的方法。验光的话也针对不同的人群,验光的方法也是不一样的。其实它们原理都是一样的,其实就是靠眼睛的一个,因为眼睛在调节的时候,有一个肌肉叫睫状肌,其实验光的时候,主要医师要给一种眼药,他叫散瞳药。

其实就叫睫状肌麻痹剂。它把这个肌肉麻痹了,让它再调节了,就看他眼睛真正的屈光状态是不是近视,还是一个正视眼还是一个近视眼?我们需要用药物去散瞳。

对于一些孩子来说,因为他的肌肉调节能力非常强,我们可能用一些比较弱的药物,它不能够完全让肌肉来放松,我们需要用散瞳的药物,作用比较强的药物。然后对于一些成年人来说,他这个肌肉调节能力随着年龄增长已经变得很弱了。我们就可以用一些弱的散瞳药物就可以了。

然后对于老年来说,他这个肌肉可能已经没有中横(音)了,它不存在假性的成分了。所以对于老年人的验光来说已经不需要散瞳了。根据你点的散瞳药物的力量不一样,恢复的时间不一样。

你用的越强的散瞳的药物,就是让肌肉麻痹的药物,它恢复就越慢。所以对于一些儿童来说,一般我们就12岁以下的孩子来说,他的验光可能要持续一个月的时间,就是说他散瞳,瞳孔恢复过来需要一个月的时间。

然后对于常人来说,他的恢复是比较快的,一般八个小时就恢复了。因为他的药物作用相对来说弱一些,对于老年人不存在这个问题了。最简单的方法靠验光的方法就能判断出真性和假性。

对于真的性近视来说,如果我们用的散瞳以后来验光,他依然有近视的度数。那它就是真性近视。那对于假性的近视来说。

我们散完瞳验光以后,他视力好了,他没有近视的度数,对他来说就是个假性的。需要靠休息、靠户外运动,比方说眼保健操,甚至是社会上一些比方扎针灸或者一些治疗这些是可以恢复的。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