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建军 > 骨折了怎么办
王建军

王建军

北京中医药大学骨科中心副主任,1984年至今长期从事临床一线工作,擅长中西医结合骨伤科疾病骨折,颈肩腰腿痛,骨关节疾病等疑难杂症的诊治。曾率队参加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

骨折了怎么办

  收藏文章 分类:

  发生骨折后首先不要硬搬硬拽患者,避免导致不必要的损伤,一定要让病人平卧、制动,可以用木棍等材料固定住受伤部位,如果是开放性骨折,可以用干净的毛巾将患处包扎起来,避免进一步出血和感染,并及时就医。

  王建军:如果出现了骨折,大家注意,就不要随便的动受伤的部位。一个骨头断了,你一动这个部位它会出现疼痛,这都是次要的。最主要就是说会出现一些危险,你像脊柱骨折。本来没有截瘫,如果大家不知道,上去搬、拽这个病人,可能没有截瘫,导致了截瘫,加重了脊椎的损伤。所以骨折以后,一定要让病人平卧,制动,就不要动了。医路就简,在当时手边上,就地取材,有什么固定的材料,对受伤部位进行固定。比如说木棍、木板甚至是一些门板,你像脊椎弄个门板,大的板材,固定受伤部位,就不让他再动了,如果是实在是找不到这些材料,啥东西也没有。

  像上肢就可以悬吊在胸前,让肢体靠在身体上。下肢可以把患肢骨折的患侧肢体捆绑在健侧肢体上。进行临时固定。如果是开放性的骨折,局部会出血,找一个干净的毛巾、绷带、纱布把受伤的部位包扎起来,防止进一步出血。再一个保持开放受伤部位的伤口的清洁,免得进一步污染,导致感染。在这些处理之后,咱们就可以叫110或者是自己有车就把病人送到医院进行就诊就可以了。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储真真

    储真真,女,主任医师,教授,1962年生,临床医学博士。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华中医药学会肿

  • 尹志超

    副研究员,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会长。
  • 杜琳

    杜琳,女,主任医师,1991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系,并获得学士学位。2003年北京中医药大
  • 冯淬灵

    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1993年留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工作至今,承担医疗、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先
  • 高思华

    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医研究院研究生部主任。1978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中医系,同年考取
  • 段昱方

    在北京中医医院肾内科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十余年,为第四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张炳厚学术经验继承人。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