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纠正烟民对烟草的错误认识

    如何纠正烟民对烟草的错误认识

    8790次
  • 烟草依赖者如何戒烟

    烟草依赖者如何戒烟

    7166次
  • 烟草依赖会对身心造成怎样的伤害

    烟草依赖会对身心造成怎样的伤害

    5047次
  • 烟草依赖者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戒烟成功

    烟草依赖者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戒烟成功

    9087次
  • 烟草依赖者应该去什么科室就诊

    烟草依赖者应该去什么科室就诊

    8487次
  • 烟草依赖者有哪些行为表现及症状

    烟草依赖者有哪些行为表现及症状

    893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杨可冰 > 为什么人对烟草依赖性这么大

为什么人对烟草依赖性这么大

专家:杨可冰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为什么人对烟草依赖性这么大?

杨可冰:其实人对于烟草依赖的这种性质和其他的精神活性物质相比,它不见得那么大,就是说看跟什么去比,那么烟草在所有的精神活性物质当中它的成瘾性并不是最强的,这个我们肯定知道,它比一些毒品包括酒精,它的成瘾性要比这些物质要小,但是为什么我们的感觉是这么多人在吸烟,这么多人形成了烟草依赖,或者吸烟成瘾。

实际上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烟草在我们国家也好,在国际范围内也好,它不是一种受禁止的这么一种物质,而且咱们国家尤其把这种社会交流、人与人之间的交流,觉得你给人家让一根烟,表现地你很谦虚,或者是马上就能拉近关系。

那么这种情况下就是说文化的许可,包括很多人觉得抽烟是一种范儿,那么他不会认可这一种东西是一个不好的行为,所以说在这种情况之下,吸烟的人就会增多,那么吸烟的人增多,那么烟草依赖的人就会增多,这肯定是一个正相关,一个互相归为因果的这么一个关系。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