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纠正烟民对烟草的错误认识

    如何纠正烟民对烟草的错误认识

    5064次
  • 烟草依赖者如何戒烟

    烟草依赖者如何戒烟

    8494次
  • 烟草依赖会对身心造成怎样的伤害

    烟草依赖会对身心造成怎样的伤害

    8245次
  • 烟草依赖者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戒烟成功

    烟草依赖者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戒烟成功

    9186次
  • 烟草依赖者应该去什么科室就诊

    烟草依赖者应该去什么科室就诊

    5256次
  • 烟草依赖者有哪些行为表现及症状

    烟草依赖者有哪些行为表现及症状

    949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杨可冰 > 烟草依赖会对身心造成怎样的伤害

烟草依赖会对身心造成怎样的伤害

专家:杨可冰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杨可冰:那么它既然是一种成瘾的物质,肯定会对人的生理和心理方面带来一系列的变化,首先我们先说这个生理方面的变化,生理方面的变化就是一般我们经常会见到的就是会降低人的血压、心率,对人的这种紧张的情绪可能会带来一定的缓解,对植物交感神经的控制会有一定的作用。

但是吸烟同时会带来许多生理的危害,比如说我们经常见到的肺部的一些疾病,比如说COPD(慢阻肺),比如说更严重的就是肺癌,当然它还会带来很多脏器出现的病变,比如现在有研究消化内科方面的研究也证明了吸烟会加重患有食道癌和胃癌的风险,那么吸烟现在已经成为一个很重要的一个公共卫生的问题,就是它可能会带来一系列生理方面的变化以及损害,尤其是现在癌症的发病率有很多证实都跟吸烟密切相关,跟人是否吸烟密切相关,这是对生理方面的。

那么对心理方面的主要就是说他一旦形成烟草依赖以后它会影响他一定的社会功能,我们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比如我们在一个比较正式的场合,或者在一个考试或者面试或者开会的这么一个环节过程当中,他的这个烟瘾发作了,他现在就必须要吸烟,如果不吸烟他就会很难受,那么这个时候会影响到他的正常的交流和这种职业的技能方面的表现,这样肯定会有影响。

那么再一个方面就是说如果他减掉吸烟或者不适当的出现一些吸烟的行为,还可能引发一些其他的问题,比如他受这个戒断症状的困扰,可能会表现的非常烦躁,情绪非常激动,然后导致他在人际交往或者跟人交流的过程中发生很多问题,所以吸烟对生理和心理的危害都是存在的。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