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纠正烟民对烟草的错误认识

    如何纠正烟民对烟草的错误认识

    9142次
  • 烟草依赖者如何戒烟

    烟草依赖者如何戒烟

    5104次
  • 烟草依赖会对身心造成怎样的伤害

    烟草依赖会对身心造成怎样的伤害

    9872次
  • 烟草依赖者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戒烟成功

    烟草依赖者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戒烟成功

    9319次
  • 烟草依赖者应该去什么科室就诊

    烟草依赖者应该去什么科室就诊

    8638次
  • 烟草依赖者有哪些行为表现及症状

    烟草依赖者有哪些行为表现及症状

    850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杨可冰 > 烟草依赖者有哪些行为表现及症状

烟草依赖者有哪些行为表现及症状

专家:杨可冰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烟草依赖者有哪些行为表现及症状?

杨可冰:烟草依赖,一旦形成依赖以后,我们会有一个明确的鉴定,它肯定是符合我们的诊断标准,不管是我们现在国内使用的这个ICD的国际诊断标准,还是美国使用的DSM诊断标准,它都是有一个明确的诊断范围的。

不一定吸烟的人都是烟草依赖,但是形成烟草依赖一定要有一个标准,那么标准我们是从几个方面来衡量的,第一个就是这种吸烟的失控,还有就是对烟草的这种渴求,这个第一个标准,这个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说他对烟草的渴求肯定会有的,失控是什么意思呢,他就是不分场合,不分时间和地点,他都必须要吸烟,到了这个时间段如果不吸烟他就会非常难受,那么这是第一个标准。

那么第二个标准就是他会出现一个耐受性的变化,什么意思,就是说他的这个吸烟的量会越来越多,开始他可能每天只吸一到两支烟,后来就越来越多,可能吸一包甚至两包烟,来满足他不断增加的需求。

那么第三就是如果停止吸烟,或者减少吸烟的量,他会出现戒断症状,我们叫烟草的戒断症状,那么如果有这一条标准,我们就可以界定他为烟草依赖,这个烟草的戒断症状是诊断烟草依赖的一个充分非必要条件。

那么第四个标准就是说他反复的戒烟,反复的复发,反复的复吸,这个就是它的最后一个标准,那么这四个标准如果都满足了的话,我们就可以诊断他是烟草依赖。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