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有哪些特点

    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有哪些特点

    8498次
  • 佝偻病能治愈吗

    佝偻病能治愈吗

    8577次
  • 佝偻病的分期有哪些

    佝偻病的分期有哪些

    6990次
  • 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怎么治疗

    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怎么治疗

    8150次
  • 与儿童佝偻病关系较密切的营养素有哪些

    与儿童佝偻病关系较密切的营养素有哪些

    8942次
  • 低血钙与佝偻病相关吗

    低血钙与佝偻病相关吗

    687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曾慧慧 > 佝偻病是怎么造成的

佝偻病是怎么造成的

专家:曾慧慧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大家都知道维生素D缺乏性的佝偻病 是幼儿期常见的那个营养性的一大类疾病,在孩子中间非常常见。那么佝偻病的原因 是因为这个钙营养不良形成的这个成骨异常,最后最终造成一个骨骼畸形这么一个过程。那就相当于就是说我们在盖房子的时候,那因为我们的砖瓦料不够,最后这个房子墙基垒的不牢,房子这个形状垒子的不好,最终是这么一个过程。那么在我们人体,那么如果我们在早期的话这个钙吸收不够,但是骨头上还有个很强势的需求,那就是我们骨里头血液里的钙 就是说通过肠道的钙吸收到血液里,血液钙在转移到骨头上。那么如果当骨头有强势增长需求的时候,它会从血里面尽量多的去取钙,这样就会造成一个症状 是我们血里的钙可能会降低。

那么我们人体还有一个保护机制,就会说我们不会让我们的血钙降到一个非常非常危险的水平,因为足够低的血脉会形成低钙惊厥的,我们人体会有相对的这样一个保护机制,那就会让我们血钙的水平在尽量维持高的情况下,骨骼里尽量多的从血液中取钙。那么在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的早期 就会出现一个这样的微妙的平衡,那就是我们血钙的水平偏低,骨头上的钙大概或者说轻度的大概满足或者轻度的不太充分的情况。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