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有哪些特点

    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有哪些特点

    5634次
  • 佝偻病能治愈吗

    佝偻病能治愈吗

    8944次
  • 佝偻病的分期有哪些

    佝偻病的分期有哪些

    7904次
  • 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怎么治疗

    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怎么治疗

    5369次
  • 低血钙与佝偻病相关吗

    低血钙与佝偻病相关吗

    9798次
  • 佝偻病是怎么造成的

    佝偻病是怎么造成的

    662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曾慧慧 > 与儿童佝偻病关系较密切的营养素有哪些

与儿童佝偻病关系较密切的营养素有哪些

专家:曾慧慧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 最密切的营养元素 一个是钙剂,第二个是维生素AD。那么钙是从哪里来?钙大部分都从饮食中来,如果是从母亲的饮食中母亲母乳中来,那就需要母亲的饮食就是需要里面补充充分的钙质,让自己的血钙的水平比较高。同时也能让自己的母乳的这个钙里面的含量 尽量达到一个自体能够提供的最丰富的一个状态。如果这个饮食如果是人工喂养或混合喂养的孩子,那我们就要选择合理的这个乳制品,那么目前市面上所有的这些乳制品,它的钙含量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合理的!

然后第三个,如果孩子进入辅食 或者说是我们的这个正常饮食阶段,那么钙的营养基本上就来自于他的饮食中,那么我们需要给孩子吃一些相对动物性的这种食品。包括这一类的钙,包括我们像在大一点能够去吃到像虾皮,它含的含钙非常非常丰富的这样一些食品。那么有些孩子在生长发育高峰期的话,可以用一些钙制剂进行补充,那么市面上现在有各种各样的钙,我觉得只要是正规的厂家产生的生产这一块都是可以信赖的,那么都能够达到钙的需求。

第二个重要元素就是按推荐剂量吃,第二个重要的元素就是维生素AD。那维生素AD其实是一个帮助钙吸收的这么一个维生素,那么它首先在肠道帮助钙吸收到血液里,在血液里它能起到什么作用?它帮助钙吸收到骨骼上。也就是说它是这个钙的一个载体,那这两个元素相辅相乘的,最终能够形成我们体内一个相对高的血钙水平,同时比较好的 最后达到骨钙的一个吸收的这么一个状态,这是非常重要的两个营养素。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