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乳腺B超的分级是什么

    乳腺B超的分级是什么

    7461次
  • 人流后复查B超的最佳时间是什么

    人流后复查B超的最佳时间是什么

    5877次
  • 内膜炎B超显示什么

    内膜炎B超显示什么

    7107次
  • 卵泡监测是B超还是阴超

    卵泡监测是B超还是阴超

    9427次
  • 卵巢癌B超的表现是什么

    卵巢癌B超的表现是什么

    6144次
  • 来例假可以做B超吗

    来例假可以做B超吗

    855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建红 > B超胎儿胆囊未显示是怎么回事

B超胎儿胆囊未显示是怎么回事

专家:张建红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胎儿的胆囊一般在怀孕14周以后超声才能够显示,孕早期过早检查没有胎儿胆囊显示也是正常的,部分女性孕12周左右检查时也能发现有胎儿胆囊显示。

如果中孕期产检两次,检查时间间隔两周都没有发现胎儿有胆囊显示时需要引起重视,主要考虑与仪器分辨率、医师的水平经验以及孕妇腹壁厚度等因素有关。部分胎儿胆囊没有显示与胎儿体位、肢体遮挡等也有关。

女性妊娠35周后,由于胎儿胆囊具有收缩功能,胆汁排出后胆囊会变小,所以B超检查会没有显示;还有一种原因是胎儿胆囊发育异常,常见于胆道闭锁、胆囊发育不良和囊性纤维疾病。所以如果2次检查均没有显示胆囊,建议孕妇做羊水穿刺检测胎儿的消化酶及染色体核型。

羊水穿刺检查可以对父母囊性纤维化基因突变进行筛选,如果羊水中消化酶降低,可怀疑胎儿有胆道闭锁;如果消化酶是正常、染色体核型也是正常,仅有超声提示没有胆囊显示的情况下可以生后再复查。如果羊水穿刺提示胎儿染色体核型异常,则建议终止妊娠。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