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乳腺B超的分级是什么

    乳腺B超的分级是什么

    8943次
  • 人流后复查B超的最佳时间是什么

    人流后复查B超的最佳时间是什么

    5832次
  • 内膜炎B超显示什么

    内膜炎B超显示什么

    6826次
  • 卵巢癌B超的表现是什么

    卵巢癌B超的表现是什么

    6907次
  • 来例假可以做B超吗

    来例假可以做B超吗

    6170次
  • 怀孕期间做几次B超合适

    怀孕期间做几次B超合适

    980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建红 > 卵泡监测是B超还是阴超

卵泡监测是B超还是阴超

专家:张建红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卵泡根据发育的过程,可以分为原始卵泡、生长卵泡和成熟卵泡3个阶段。每个月经周期都有多个卵泡同时发育,但是一般仅有一个或两个发育成熟,称为优势卵泡,其余的均相继闭锁。监测排卵的方法有很多种,如基础体温监测、试纸监测等。

目前阴道B超是监测卵泡最准确的方法,其不仅能清楚的显示卵泡,还能精确地测量卵泡的大小、子宫内膜的厚度,并且对于因为宫外孕而做单侧输卵管切除术的女性,还可以明确在哪一侧卵巢排卵,从而避免不必要的花费。

卵泡的监测一般在月经周期的第10天开始,卵泡平均每天增长约1到2mm,连续监测,当直径达到18mm时,则成为成熟的卵泡,不久将发生排卵。当较大的卵泡消失,则提示已经排卵。因此监测卵泡不是只做一次超声,而需要连续动态监测的过程。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