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怀孕两个月B超未见明显胚芽正常吗

    怀孕两个月B超未见明显胚芽正常吗

    8800次
  • 怀孕初期做B超还是做阴超

    怀孕初期做B超还是做阴超

    9036次
  • 怀孕初期多久做一次B超

    怀孕初期多久做一次B超

    5927次
  • 怀孕初期B超做多了有影响吗

    怀孕初期B超做多了有影响吗

    9682次
  • 怀孕初期B超能查出来吗

    怀孕初期B超能查出来吗

    5907次
  • 怀孕44天B超为什么看不到孕囊

    怀孕44天B超为什么看不到孕囊

    724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建红 > 怀孕期间做几次B超合适

怀孕期间做几次B超合适

专家:张建红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怀孕期间至少要做5次,第一次,就是在早孕期,停经6到8周早孕期,做一次B超,来主要的目的就是确定她是否是宫内妊娠,是单胎还是双胎,如果是双胎要判断双胎的绒毛膜性,早期的B超要确定胎儿的大小,估算孕周和预产期,推算预产期是否是宫内的活胎。

要看一下子宫双侧附件区有没有异常的包块,有没有子宫肌瘤等等,第二次,是11到13+6周的NT筛查,NT即胎儿颈后透明层的厚度,能够及早地发现可疑的胎儿异常,和无脑儿,神经管缺陷比较严重的畸形,我院还会在16到18周之间做一次筛中孕筛查,结合唐氏筛查来排除胎儿的发育异常。

第三次就是最重要的大筛查,在20到24周中孕期做3级筛查,俗称大排畸检查,也叫系统超声,这次检查最为重要,能系统的检查胎儿各个结构,发现胎儿的结构畸形,第四次,是在孕妇的28到32周之间,第二次排畸检查叫小排畸,是迟发畸形的筛查,用来评估胎儿的体位,胎儿发育和迟发畸形。

第五次,就是38周到39周的晚孕期的筛查,生前的筛查,来评估胎儿的大小,体位,胎盘羊水,气血流等等的情况,为胎儿的分娩做准备,除了必要的这几次检查,还应该根据临床的实际情况,有异常情况,随时来复查,增加复查检查的次数。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