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怎么应对小孩慢性咽炎

    怎么应对小孩慢性咽炎

    7433次
  • 雾霾天对慢性咽炎有什么影响

    雾霾天对慢性咽炎有什么影响

    9451次
  • 如何预防慢性咽炎

    如何预防慢性咽炎

    7147次
  • 慢性咽炎患者不能吃什么

    慢性咽炎患者不能吃什么

    9685次
  • 慢性咽炎患者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慢性咽炎患者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6150次
  • 慢性咽炎患者喝什么茶好

    慢性咽炎患者喝什么茶好

    853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亚力 > 什么是萎缩性咽炎

什么是萎缩性咽炎

专家:张亚力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什么是萎缩性咽炎

张亚力:萎缩性咽炎也是慢性咽炎的一种,一般来说萎缩性咽炎的病人经常会继发于慢性萎缩性的鼻炎,它先是由鼻腔的黏膜萎缩,鼻腔干燥,鼻腔变得很宽大,有一些病人甚至觉得鼻子通气过度,就是吸进去的气就一下子就窜到脑门上去了,就那凉气或者是热气吸进去之后就是通到脑门这,但是这个病人有时候有的病人还觉得鼻子发堵。

实际上他鼻腔特别宽大,然后通气过度但是还觉得鼻塞,这是因为他的鼻腔黏膜萎缩了,然后它里面神经末梢或者是一些感觉神经这些末梢受到损失,他的一些感觉异常,那么萎缩性鼻咽黏膜宽大,我们前面说了鼻腔对吸进去的空气有一个温度调节和湿度调节作用。

当这个黏膜萎缩了,它黏膜下的那些腺体的分泌就会减少,那么吸进去的空气,就是这种对空气的温度和湿度调节作用就减弱了,所以这些吸进去的空气即便是从鼻子里吸进去的它也直接刺激你的鼻咽部或者是咽喉部的黏膜,导致咽部的黏膜的干燥,然后久而久之黏膜下的一些腺体萎缩分泌物减少,主要的症状就是以干燥为主,咽干、鼻干、口干,这个人经常会觉得嗓子里边老有异物感。

老有那种很粘很粘的那种痰或者是干痂,但是特别不容易咳出来,因为缺少经验,分泌物减少,然后特别干燥就是老卡不出来,非常非常难受,然后你要局部做一个检查,发现他鼻腔的黏膜和咽喉的黏膜都变薄了,变萎缩了,我们刚才说到肥厚性咽炎是黏膜增厚,那么这个是黏膜变薄变嫩而且没有光泽,黏膜下的组织就是萎缩。

有的时候还有一些干痂附着在上面,就一些浓痂干痂附着在上面弄不下来,非常难受的一些症状,它有时候会继除了慢性萎缩性咽炎,然后再往下走就是萎缩性喉咽,那就是喉部的黏膜萎缩。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