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怎么应对小孩慢性咽炎

    怎么应对小孩慢性咽炎

    6872次
  • 雾霾天对慢性咽炎有什么影响

    雾霾天对慢性咽炎有什么影响

    6794次
  • 如何预防慢性咽炎

    如何预防慢性咽炎

    7766次
  • 慢性咽炎患者不能吃什么

    慢性咽炎患者不能吃什么

    5238次
  • 慢性咽炎患者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慢性咽炎患者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5716次
  • 慢性咽炎患者喝什么茶好

    慢性咽炎患者喝什么茶好

    735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亚力 > 咽炎能不能自我诊断

咽炎能不能自我诊断

专家:张亚力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咽炎能不能自我诊断

张亚力:我觉得就是患者最好不要自我诊断,我们刚才说的,要是诊断,是大夫的事,如果有的人觉得我刚得这个病,我本身是感冒,现在我嗓子疼,然后我嗓子又干又咳嗽,然后同时我又有一些外感的症状,那么你可能是个急性咽炎,这个诊断起来应该不太难,如果咽痛的厉害或者什么的,你手头有一些药物,你可以试着用一用,但是如果要是用一些药效果还不太明显的话,疗效不好的话,我还是建议你去医院就诊。

因为急性的如果治疗不及时它会转成慢性,我们刚才也说了,而且虽然是急性咽炎,你诊断明确也是急性咽炎,但它治疗起来,它的方法也是不一样的,那么咽炎我们中医说是外感引起的,外感还有外感风热,还有外感风寒,那你到底是风寒还是风热,这是一般的病人自己是没法确定的,那么很多人就习惯用一些去火药,但是如果是外感风寒引起的这个咽炎,你用火药是不好的。

有时候越用越麻烦,那么对于慢性咽炎的诊断也是,你有一些自己感觉不舒服的咽部的症状,但是我还是要强调一点,一定要去医院做个检查,要排除其它的疾病引起的这个咽部不适的症状,我们说的严重一点就是你如果有咽部异物感,你要排除它有没有咽喉部的肿瘤或者是消化道的肿瘤,这个是比较严重的一个问题,但是确实是需要提高警惕的一个事。

再有一个,你自己确诊了慢性咽炎,你会自己试着给自己弄一些药,那么即使是慢性咽炎,它也有寒热虚实的不同,你的疾病,那么不是说你得了,你都是热引起的,都要去火,都要清热解毒,那么有一些人还有阳虚、气虚引起的,你越清热越用寒凉药你的咽炎会越厉害。

所以我还是建议你确诊咽炎的目的就想治疗它,你想给它治好的话特别是不要轻易用抗生素,我刚才也说了,如果你要想用中药的话最好在大夫指导下用,首先明白自己是哪儿虚、哪儿实,气血阴阳哪儿不足,是寒是热,你首先明白这个,你不能一味的都用其它的这些常用的去火药,那样是不对的,有时候越治越麻烦。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