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牙齿矫正会不会有副作用

    牙齿矫正会不会有副作用

    9300次
  • 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6999次
  • 怎么除口臭

    怎么除口臭

    7892次
  • 早晨起床口臭怎么办

    早晨起床口臭怎么办

    7794次
  • 牙齿矫正的原理是什么

    牙齿矫正的原理是什么

    9023次
  • 牙齿矫正后的注意事项

    牙齿矫正后的注意事项

    684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赵颖 > 怎么除口臭

怎么除口臭

专家:赵颖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赵颖:刚才说到口臭的原因是不同的,所以那么我们去除口臭,实际上首先第一条是应该对症治疗。比如说有龋齿,或者你有牙周炎或者有口腔其他的问题,那么你就要对症治疗。你就要把这个龋齿该补的把牙补上,该做牙周治疗做牙周治疗,那么这是一个最基本的对症治疗。

如果有消化道或者是全身性的这些问题,应该去做全身性的对症的治疗,或者对因的治疗。

那么再有就是,在生活习惯上,我们要有一些注意,比如说刷牙。我们要求早晚刷牙,尤其是晚上刷牙更重要。因为你一天吃东西,很多的食物残渣会留在口腔里,晚上你要刷牙,就把它都清洁干净。但如果晚上睡前你不刷,那么这些食物残渣,它就会导致这种细菌的繁殖,加速细菌的繁殖。你这一夜又没有唾液,又不像我们平时吃东西,喝水,有一些自洁作用,那它完全是细菌很好的一个滋生环境。那么到晨起的时候,你白天口气就会比较重,所以刷牙是很重要的。

再有一个就是洗牙,定期的洗牙。我们说即使你很认真的刷牙,你还是会有一定量的牙石的沉积。所以通常我们要求,年轻人一年至少应该洗一次牙。如果是老人的话,可能要半年左右就要洗牙。如果比较严重的牙周病的病人可能三个月我们就会需要洗牙。那么洗牙它就是把牙齿周围的牙石去掉以后,就把细菌滋生的环境把它去除,这样口腔气味就会消失。

当然还有一些其他的方式,比如说我们吃东西,我们要尽量吃一些健康食物。比如说谷类、小米这些。尽量少吃太精细的食物,包括黏的、甜点这一类食物尽量少吃。再有一个像芹菜这一类的食物,它是比较好的,有助于清除口腔里的一些气味,还有香菜这些都是可以的。

有一个就是,比如说我们平常大家最便捷的一个方式,就是嚼口香糖,还有一些漱口水,可以使口气清新的漱口水,这些都是有帮助的。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