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牙齿矫正会不会有副作用

    牙齿矫正会不会有副作用

    8249次
  • 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7617次
  • 怎么除口臭

    怎么除口臭

    7042次
  • 早晨起床口臭怎么办

    早晨起床口臭怎么办

    5875次
  • 牙齿矫正的原理是什么

    牙齿矫正的原理是什么

    7294次
  • 牙齿矫正后的注意事项

    牙齿矫正后的注意事项

    511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赵颖 > 牙齿矫正会不会有副作用

牙齿矫正会不会有副作用

专家:赵颖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赵颖:这个问题也应该是病人非常关注的,我们平时临床上病人经常会问到的一个问题,就是矫正会不会有一些副作用?其实任何治疗应该说都会有或多或少的副作用。那么对于牙齿矫正来说,因为这个牙齿它要进行移动,如果说我移动的力量是恰当合理,那么它的移动是在一个生理范围之内,是没有问题的。所以实际上正常的矫正,它的副作用是微乎其微的。但是如果说,你施加的力量过大,那么可能他的根尖周牙神经,从根尖孔窜出,你如果力量过大,有的比较严重,会造成牙髓的坏死。那么也有的,因为他牙齿移动的力量过大,那么他的成骨没有时间来完成。比如说你加力太频繁,我们正常四到六周加一次力,如果你加力很频繁,每个周都去加力,每周都去加力,或者力值超过了我们要求的生理范围之后,那么它就会造成成骨这一侧不能成骨,破骨那一侧破骨,成骨这一侧不能正常成骨。那么这时候,牙齿周围的骨量就减少,就会发生松动。所以这个,其实它的副作用,如果有明显副作用,其实因为他矫正的方式不合适,或者力值过大了,或者加力过频繁,它就会导致这种副作用。所以我们说,为什么正畸需要足够长时间,我们通常矫正需要两到三年的时间,小孩可能短一些,一到两年,那么这是一个必须的一个过程。如果你加力太频繁,力值过大,就会造成副作用,包括牙齿坏死。当然比较少,也包括牙齿的松动,这样的。如果你是适当的力值的矫正,那么在矫正过程当中,其实或多或少,牙齿会有轻微的松动。这种松动通常也是在生理范围允许之内的,所以一般来说,我们去掉矫正器以后,大概半年他就能够完全恢复,所以这个是没有太大影响。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