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5养生:陈红说落枕30分钟治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山东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张兴佳

发表时间:2013-04-25 17:55

  如果您不注意睡觉的姿势,或者没有选对枕头等等,好多原因都会导致落枕,那么一旦落枕怎么办?不要担心,我们请来了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的陈红医师作客养生节目,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落枕30分钟治愈

  (一)治疗落枕的方法:

  (1)局部热敷。用热毛巾敷患处,一天多敷几次,效果较好。

  (2)按摩、推拿局部痛点,同时配合慢慢活动。

  (3)贴伤湿止痛膏,必要时针炙,效果都比较好。

  (二)讲到落枕治疗之法:各书不一,归纳起来是按摩天牖、风池、哑门、天柱、肩中俞、肩并、秉风,或乳突、发后、手三里等。经我实践,肿下是佳穴位。用指压法指压,手到病除。如再配以上述穴位,疗效更为理想。遇到有人落枕,多次使用此法,效果亦佳。

  (三)防治脖子痛的简易保健操

  ①将左手或右手中、食、无名指并拢,在颈部疼痛处寻找压痛点(多在胸锁乳突肌、斜方肌等处),由轻到重按揉5分钟左右。可左右手交替进行。

  ②用小鱼际由肩颈部从上到下,从下到上轻快迅速击打两分钟左右。

  ③用拇指和食指拿捏左右风池穴、肩井穴1-2分钟。

  ④以拇指或食指点按落枕穴(手背第2、3掌骨间,指掌关节后5分处),待有酸张感觉时再持续2-3分钟。

  ⑤后进行头颈部前屈、后仰、左右侧偏及旋转等活动,此动作应缓慢进行,切不可用力过猛。

  预防落枕,主要注意睡眠姿势和枕头不宜过高。

  落枕怎么办

  落枕是指发生急性单纯性颈项强痛,运动受到限制的病症,系颈部伤筋。其主要症状表现为颈项疼痛、僵硬、不能自由旋转,头常向患侧歪斜。

  方法

  1、用一手大拇指指尖按压另一手手背上的落枕穴(位置如图),不断加力按压,直至落枕穴有酸胀感后,慢慢转动头颈,待疼痛缓解后松手;

  2、用两手手指在颈椎两侧按摩 36 次,落枕一侧可加大力量;3慢慢转动头颈,到某一角度出现疼痛时停住不动,用中指指尖按压痛处,直至减轻或不痛为止。

  本期嘉宾介绍

  陈红

  1993年至1995年曾于北京积水谭医院工作,1995年至今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按摩科工作,擅长手法治疗各种软组织损伤病,在教学科研方面有独到见解。著有《中医舌象诊断》、《推拿辅导教材》、《中医执业医师辅导习题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 落枕 落枕30分钟治愈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