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枕怎么办 脖子部位湿热敷预防这个症状

  落枕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多数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这个问题,出现了落枕之后身体会比较难受,这个时候人们应该怎么办呢?导致落枕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生活中人们应该怎么做能够改善落枕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落枕怎么办

  在脖子部位进行湿热敷

  落枕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选择热敷的方法缓解,主要是因为热气能帮助紧绷的肌肉放松,并且要知道湿热比干热好,主要是因为湿热能够让热气更有效地渗入脖子肌肉,这样对于改善落枕的效果更好。每天热敷背部或脖子部位3次,每次至少20分钟。

落枕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选择热敷的方法缓解

  落枕的患者可以自己在家缓解,不过比较建议使用药房出售的湿热垫,主要是因为这种湿热垫可以控制温度,还能敷久一些。有的人不喜欢出门,这个时候你也可以使用热水袋,用热水淋浴或泡澡,这样都能够有效的改善落枕的症状。

  将热毛巾敷在脖子上

  一旦出现了落枕的情况,人们可以用毛巾热敷在患处,首先将擦手巾浸在一碗热水中,还可以将热水倒在整个毛巾上。之后应该要将毛巾放进烘干机烘5到7分钟。弄干毛巾,主要就是让它不再滴水,但仍然温热,然后可以把毛巾覆盖在僵硬或酸痛的脖子上。

  用冰袋舒缓脖子

  低温能减轻局部疼痛,减少乳酸堆积,而肌肉酸痛正是乳酸堆积造成的。[3]将冰袋敷在发僵的脖子部位,通常是脖子后面的发际线周围。每2小时冰敷10到15分钟。

  你也可以用更舒服的姿势进行冰敷。坐在舒适的椅子上,头向后靠在椅背。将冰袋放在肩膀和头部底部之间。身体靠后抵着冰袋,好让脖子享受到冰敷的全部好处。

  有些专家认为冰敷会使脖子更加僵硬,因为低温促使肌肉收缩。两种方法都试一试,看看哪一种让你的脖子感觉舒服。

有些专家认为冰敷会使脖子更加僵硬

  在急性疼痛发生的头48到72小时进行冷敷,之后改为热敷。

  做拉伸运动缓解脖子僵硬

  前后摆动头

  大多数时候,只要做一些运动舒缓紧绷或拉伤的脖子肌肉,就能立刻缓解脖子僵硬。下巴往下贴近胸部,然后抬起来朝向天空,拉伸脖子前后的肌肉。重复几分钟。

  如果这个运动做起来很痛,抬头或低头的幅度不要太大。只要有一点点拉扯感就行了。

  左右倾斜头部

  头向其中一侧肩膀倾斜,再换边重复,拉伸脖子两侧的肌肉。继续做到疼痛稍微减轻,肌肉不再那么紧绷为止。

落枕怎么办 落枕的原因 落枕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