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枕怎么办 脖子部位湿热敷预防这个症状(2)

  左右转动头

  这个动作对僵硬的脖子来说是疼痛的,所以要慢慢做。继续左右转动头部几分钟。

  落枕的原因

  1、枕头不舒服:枕头对于一个人睡眠非常重要,除了能保持头部和腰椎的平衡,还起到避免压迫颈椎的作用。对于经常出差的朋友而言,常常不适应酒店的枕头。因为酒店的枕头很软,头部的重量很容易将枕头压塌,因此难以保持原有高度,压迫头皮,阻碍血液流动,很容易造成落枕。

枕头对于一个人睡眠非常重要

  2、睡觉姿势不正确:睡觉的时候,有些人喜欢趴着睡觉。头部向一个方向弯曲,或者颈部过度弯曲,到第二天的时间就会容易导致关节错位和肌肉紧张,容易造成落枕。

  3、吹空调:即使到了秋天,还是有很多人喜欢吹空调。睡觉的时候吹空调,会刺激脖子的寒气和湿气,如果温度太低,血液循环会变得不顺畅,经络闭塞,颈部会变得僵硬,容易造成落枕。

  4、颈椎症:除了以上生活方式造成的情况,还有可能是颈椎症或肩部损伤,因此在短时间内经常落枕时需要特别注意可能会有颈椎病变。

  落枕的预防

  1.坐站均可,挺起胸部,先将颈部向上伸,尽量伸至长,至不能再伸长时,尽量向下缩,缩至不能再缩短时,改为向上伸,这样能防止颈部肌肉发生粘连,连续伸缩30次。

  2.颈部外伤,某些颈部外伤可导致肌肉保护性收缩以及关节扭挫,再逢睡眠时颈部姿势不良,气血壅滞,筋脉拘挛,也可导致本病。

  3.坐站均可,先将颈部尽量向左转动,两眼看左肩膀,停5秒钟后,颈部向右转动,看右肩膀,左右旋转各20次。

坐站均可,先将颈部尽量向左转动

  4.坐站均可,头先向下低,尽量让下颌骨贴近胸部,停5秒钟后改为尽量仰头,眼看天空或房顶,停5秒钟后再低头,如此反复做20次。

  5.用左手搭在右肩膀上,用右手搭在左肩膀上,两手同时拍打两侧肩膀,先轻后重,连续30次。

  6.颈部受寒冷刺激会使肌肉血管痉挛,加重颈部板滞疼痛。在秋冬季节,好穿高领衣服;天气稍热,夜间睡眠时应注意防止颈肩部受凉;炎热季节,空调温度不能太低

  7.佳的伏案工作姿势是颈部保持正直,微微地前倾,不要扭转、倾斜;工作时间超过1小时,应该休息几分钟,做些颈部运动或按摩;不宜头靠在床头或沙发扶手上看书、看电视。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落枕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够改善落枕的症状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出现,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睡觉的姿势,还有选择适合自己的枕头,一旦出现了落枕的情况,要尽早的治疗。

落枕怎么办 落枕的原因 落枕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