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落枕 这样做有效预防落枕

  落枕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一个问题,在生活中如是睡觉落枕了,是非常难受的事情。那么什么是落枕呢?治疗落枕的方法有哪些呢?如何预防落枕呢?感兴趣的朋友就请看下文吧,有大家想要的答案哦。

  什么叫落枕

  人们在工作或日常生活中,由于某种原因突然头颈扭闪,肌肉无准备地强烈收缩或被牵拉,导致颈肌纤维或韧带等组织发生撕裂;也有在乘坐高速行驶的汽车中突然急刹车而致颈椎快速前后摆动造成损伤;还有少数睡姿不当所致(俗称“落枕”)。

  治疗落枕的方法

  1、中药枕头预防落枕

  在制作枕头时,可加入研细的中药,例如黄芪、当归、甘草等,以促进颈部血液循环。另外,平日要注意颈部保健,如久坐工作的人,要经常起身抬头活动颈部,防止颈肌慢性劳损。久处冷气空调环境者,更要注意颈部保暖,尤其需固定姿势工作者或伏案午睡的人。

  2、冷敷

  如果局部疼痛、僵硬严重或者有肿胀或灼热感,就表示受伤部位充血发炎。所以,在24小时内,应该给予冷敷。可用毛巾或塑料袋包裹小冰块敷患处,每次15—30分钟,每天两次,严重者可每小时敷一次。

  3、热敷

  等到炎症疼痛减轻时,再考虑热敷,以疏通经络,活血化淤。可用热毛巾湿敷,或用热水袋干敷。有时间的话,可洗热水澡,尤其在颈部患处用热水反复冲洗,边洗边用手按摩颈部,效果更佳。

  4、运动疗法

  坐在椅子上,胸部挺起,头先向下低,以下颌骨挨着胸部为止,然后向上仰头,眼睛看向天花板。停留3秒钟后再低头,如此反复20次。

  5、拔罐疗法

  首先在颈、肩、背部找出两三个压痛点,在压痛点上用三棱针划痕,然后拔火罐,待出血少许即起罐。

  6、抚摸疗法

  患者正坐,医者立于一侧。先用双手从患者头顶分别向左右抚摸,到耳尖为止,再用双手从两鬓角向后抚摸,到耳尖为止,然后用双手从两耳尖开始,沿着耳前向颌骨方向抚摸,后用双手从太阳穴开始,沿耳尖、耳后、颈部方向抚摸,到冈上肌为止。抚摸时手法要轻柔,遇到痛点时,轻柔按压10余下,以增强效果。 

什么叫落枕 如何预防落枕 治疗落枕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