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枕的预防 每天做操能预防这个问题

  落枕是我们都有过的一种经历,轻度的落枕还好,严重的落枕是会让人很痛苦的。落枕的原因有哪些?经常落枕,很有可能是患上了一些疾病。落枕怎么办?在落枕之后,我们应该要采取一些措施来缓解不适。落枕的预防方法是什么?

  落枕的预防

落枕的预防

  每天做“米”字操

  有一些人脖子处的肌肉比较弱,所以动不动就会落枕,在这样的情况下,建议每天都做“米”字操,这样能够增加颈椎处的灵活度,提升肌肉的力度,从而达到预防和缓解落枕的效果。写米字的时候动作要慢,每天早晚做几分钟就行了。

  加强颈部保暖

  脖子处如果受凉,也是可能会造成落枕的,因为寒气会侵入我们的体内,造成血管痉挛。现在已经是冬季了,在室内的时候可以少穿一些,但是出门了一定要穿上厚外套,戴上围巾或者是穿高领衫,这样才能很好的保护我们的脖子。

  枕头不宜过硬或过软

  晚上睡觉的时候,我们应该使用合适的枕头,枕头要能够承托住我们的脖子,让局部的肌肉得到放松,这样才不容易落枕。如果枕头不舒服,休息的质量会比较差,第二天也会很累。枕头应该要软硬适中,根据自己的体型来,推荐使用乳胶枕头。

  保持良好睡姿

  睡觉时应以仰卧、侧卧为主,不要趴着睡,否则很容易造成颈椎关节扭转过度和颈部肌肉疲劳。睡眠时应将颈部也枕在枕头上,不要悬空。

  预防颈椎病

  保持正确的工作学习姿势。颈椎病的主要诱因是工作学习的姿势不正确,良好的姿势能减少劳累,避免损伤。低头时间过长,使肌肉疲劳,颈椎间盘出现老化,并出现慢性劳损,会继发一系列症状。另外,颈部的损伤也会诱发本病。

  不要湿发睡觉

  睡觉的时候,身体的新陈代谢变慢,从中医角度来讲,睡觉的时候阳气入内,阴气守于体表,阴气守不住潮湿的侵袭,容易造成感冒、头疼、头晕,而有些人的湿头发恰巧窝在脖颈出,寒湿进入脖子,背部,容易造成严重的落枕。

不要湿发睡觉

  落枕怎么办

  前后摆动头

  大多数时候,只要做一些运动舒缓紧绷或拉伤的脖子肌肉,就能立刻缓解脖子僵硬。下巴往下贴近胸部,然后抬起来朝向天空,拉伸脖子前后的肌肉。重复几分钟。如果这个运动做起来很痛,抬头或低头的幅度不要太大。只要有一点点拉扯感就行了。

落枕怎么办 落枕的原因 落枕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