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枕怎么办 适当的按摩可以治疗这个症状

  很多人在生活中应该都会遇到落枕的情况,一旦出现了落枕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落枕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我们应该要注意一下,平时怎么做能够帮助我们预防落枕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落枕怎么办

  热敷,一旦出现了落枕的症状,那么我们可以选择热敷的方法来缓解,这个时候可以热敷疼痛的部位,这样能使痛处受热后毛孔打开,让体内的寒气释放出来,或者是用红花油在痛处搓揉一直到搓热为止,这些都可以缓解落枕。

一旦出现了落枕的症状,我们可以选择热敷的方法来缓解

  按摩,按摩是一种很有效果的缓解落枕方法。大家应该在脖子的地方找到痛点,之后开始用大拇指在该处使劲儿的按摩,按摩的时候应该从上到下,从左到右,落枕是筋聚在了一起,用按摩的方法是聚在一起的筋放松舒缓,这样按着就能好了。

  冷敷,如果我们出现的落枕是因为一种急性损伤,那么这个时候我们的颈椎可能会有局部疼痛、僵硬的症状。想要快速好转,大家可以选择使用毛巾包裹一些碎冰粒,我们在冷敷的时候要敷20分钟左右,一天之内很快就会康复。

  药疗法,红花油,风油精,等去痛散瘀的药品涂抹疼痛处,每日涂3次,配合热敷后涂抹效果更快。

  做拉伸运动缓解脖子僵硬

  前后摆动头

  大多数时候,只要做一些运动舒缓紧绷或拉伤的脖子肌肉,就能立刻缓解脖子僵硬。下巴往下贴近胸部,然后抬起来朝向天空,拉伸脖子前后的肌肉。重复几分钟。

  如果这个运动做起来很痛,抬头或低头的幅度不要太大。只要有一点点拉扯感就行了。

  左右倾斜头部

  头向其中一侧肩膀倾斜,再换边重复,拉伸脖子两侧的肌肉。继续做到疼痛稍微减轻,肌肉不再那么紧绷为止。

  左右转动头

  这个动作对僵硬的脖子来说是疼痛的,所以要慢慢做。继续左右转动头部几分钟。

这个动作对僵硬的脖子来说是疼痛的

  少做剧烈的体力活动

  脖子僵硬的头几天,好减少活动量。这有助于减轻症状,缓解炎症。

  落枕的原因

  一、肌肉扭伤

  如果在睡觉的时候枕的枕头太高,让脖子长时间处在一种不恰当的姿势中,就会导致脖子上的肌肉过度紧张,很容易就会出现落枕的情况。此时可以通过按摩的方法让落枕症状得到缓解。

  二、风寒侵袭

落枕怎么办 落枕的原因 落枕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