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枕怎么办 按摩颈部可以缓解这症状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出现落枕的症状,一旦出现了落枕对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大家在平时应该要注意预防落枕的出现,这样对身体比较好?能够导致落枕的原因有很多,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落枕怎么办

  1、热敷

  落枕之后我们会感觉自己的颈部非常难受,这个时候大家可以选择热敷的方法来缓解,热敷对于治疗落枕有很好的效果,我们可以在脖子敷上热水袋,或是将毛巾用热水浸湿,在热敷的时候,我们还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加一些陈醋或是其他的一些中药,能够有效的缓解不适症状。

落枕之后我们会感觉自己的颈部非常难受

  2、用吹风机吹

  一旦出现了落枕的情况,我们可以选择用吹风机的热风来吹颈部,用吹风机吹热风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促进肩颈部的血液循环,有缓解疼痛的作用,我们应该要对着自己的肩颈部位吹,不要时间太长也要注意不要离的太近,避免烫伤皮肤。

  3、按摩

  出现了落枕会非常的难受,大家可以选择按摩来治疗自己的落枕,几乎我们所有的人落枕之后,首先想到的就是按摩,我嫩可以用两个手掌轻轻的按摩,脖子尽量往上伸,然后用温热的手掌在脖子处轻轻按摩,一直按压到我们的颈部,感觉到发热即可。

  4、贴膏药

  落枕疼痛时可以用一些止痛贴膏贴于脖颈处,这种方法止痛效果较好,但是有一部分人贴上膏药后感觉颈部活动受到限制,贴膏药时也要根据自身的体质,比如易过敏人群,或是孕妇,就尽量不要用这种方法。

  5.运动

  坐在椅子上,胸部挺起,头先向下低,以下颌骨挨着胸部为止,然后向上仰头,眼睛看向天花板。停留3秒钟后再低头,如此反复20次。

坐在椅子上,胸部挺起,头先向下低

  6.注意睡觉

  落枕一般是头部睡姿的问题,还有枕头不宜过高,可用伤湿止痛膏外贴在颈部痛处,虽然对于脖子活动可能有所限制,但效果还是不错的。

  落枕的预防

  落枕大多是由于受凉等诱因引起的局部肌肉的痉挛,一般的不会持续一周,局部热敷或者按摩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

落枕怎么办 落枕的原因 落枕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