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落枕是怎么回事 缓解落枕记得这样做

  对于比较小的孩子家长们一般不知道会有落枕的情况,因为两岁之前孩子基本不会说话,即使落枕了也无法表达。对于三岁以上的宝宝,落枕是怎么回事?宝宝落枕怎么办?宝宝枕头怎么选?家长朋友们赶紧来看看办法是什么吧!

  宝宝落枕是怎么回事

宝宝睡姿不正确

  1、宝宝睡姿不正确

  宝宝的身体非常柔软,睡觉的时候,基本上什么样的高难度姿势都有,宝宝在一开使使用枕头睡觉的时候可能不能很快的找到合适的姿势,经常会颈部长时间的过度扭转,长时间一个姿势,有可能造成落枕的现象。

  2、宝宝枕头的高矮不太合适

  孩子在一岁以内是不需要枕头的,这个时候用枕头反而是不利于孩子骨骼发育的。有些家长看到母婴店里面有很可爱的婴儿枕头,因此从出生就给孩子用,其实这样反而可能会导致落枕。建议去掉枕头,等孩子大一些了再用。

  3、宝宝颈部受寒

  如果宝宝睡觉的时候,头颈部如果遭受了凉气入侵,很有可能造成局部肌肉的气血凝滞,会有酸痛的感觉,第二天很容易导致血脉不畅通而形成颈部肌肉的僵硬感,从而形成落枕。

  宝宝枕头怎么选

  1、看材质

宝宝枕头怎么选

  目前市面上适合婴儿用的枕头材质有三种,分别是植物籽或壳做的颗粒状材质、以棉为主要填充物的柔软材质和前两种兼有的混合材质。宝宝的枕头要软硬适中,既能够起到固定宝宝头部的作用,又能够不伤害宝宝还未发育完全的骨骼和柔软的肌肉。

  2、看高度

  在宝宝一岁之前是不需要使用枕头的,也有一些国家的建议在两岁之后才使用枕头。大家在为孩子选择枕头的时候要注意枕头的高度不能太高了,因为孩子的身体和大人还不一样,所以大人用正好的枕头对于孩子来说就高了。

  一般的高度在两三厘米就足够了,高也不能超过四厘米。等到孩子十来岁了之后,再根据孩子的情况来选择枕头。由于每个孩子的发育情况不同,身高、包括脖子、后背处的曲线也不一样,因此应该因人而异。

宝宝枕头怎么选 宝宝落枕怎么办 宝宝落枕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