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枕怎么办 出现这种情况可以等它自愈

  落枕的经历估计每个人都有过,严重的时候要好几天才能痊愈,让人十分痛苦。落枕的原因有很多,并不只是睡觉姿势不对导致的。如何预防落枕?这个问题大家应该了解一下。落枕这么难受,那么落枕应该怎么办?想知道就请看下文吧!

  落枕怎么办

落枕怎么办

  等它自愈

  落枕其实没有什么特效疗法,基本上你只能等待它自愈。对于普通的落枕来说,几个小时就能好,而严重的则需要好几天,采取一些治疗手法能缩短病程。落枕痊愈了之后一般不会留下什么后遗症,但是落枕是可能反复出现的,这点大家要注意。

  热敷

  热敷是一个很好的缓解落枕的方法,你只要把温热的毛巾或者是热水袋敷在患处,很快就能够感觉到颈部的不适得到缓解。热敷可以让局部的血液循环加速,放松肌肉,从而缓解疼痛。热敷可以反复进行,但是要注意别把皮肤给烫伤了。

  太疼就用止痛药

  当疼痛特别的明显,采取其他的方法效果不明显的时候,建议可以吃止痛药。合理的使用止痛药,并不会产生什么严重的副作用,大家不必一说到用药就抗拒。一定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不要自己随意的购买和吃药,以免对身体产生影响。

  按摩

  对于落枕,一般采用手法按摩治疗就可以得到良好的效果。手法按摩治疗的方法是,病人取端坐位,施术者站在其后进行按摩。如果属于肌肉痉挛的话,可以沿着该痉挛的肌肉行走的方向,实行松筋、理筋等手法按摩,反复3~5次;如果属于副神经痛的话,那你就应该沿着神经分布的区域反复地轻揉。

  手法:立落枕者身后,用一指轻按颈部,找出痛点,然后用一拇指从该侧颈上方开始,直到肩背部为止,依次按摩,对痛点用力按摩,直至感明显酸胀即表示力量已够,如此反复按摩2~3遍,再以空心拳轻叩按摩过的部位,重复2~3遍。重复上述按摩与轻叩,可迅速使痉挛的颈肌松弛而止痛。

  贴药膏

  你还可以选用一些外敷的药膏,例如,热敷灵、活血止痛膏、活血膏、寒痛乐、麝香虎骨膏等,对于缓解因落枕造成的肌肉疼痛有挺好的疗效。

  涂药油

  选用正红花油、甘村山风湿油、云香精等,痛处擦揉,每天2~3次,有一定效果。

  拔罐

可以采取拔罐的方法来进行治疗

  如果落枕造成了你颈部肌肉严重的痉挛和疼痛的话,那你可以采取拔罐的方法来进行治疗。如果疼痛仍然不能缓解的话,你还可以到医院进行局部的封闭,这样治疗下来,一般情况会在2-3天恢复过来的。

如何预防落枕 落枕怎么办 落枕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