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枕怎么办 出现这种情况可以等它自愈(2)

  换掉高枕头

  不要以为“高枕真的无忧”,其实,落枕的部分原因可能是你所使用的枕头过高,过高的枕头不但使颈部的肌肉和关节不能得到放松,反而会因为颈部肌肉和关节的受压而造成局部的紧张和疲劳,结果就容易造成颈部的损伤。因此,如果你发现自己正在使用的枕头过高的话,好是马上换上一个高矮适宜的枕头为好。

换掉高枕头

  如何预防落枕

  锻炼颈部肌肉

  定时活动颈部,不让颈部长期处于压力的状态,避免慢性劳损。颈部肌肉健康才能保障颈椎的健康。

  保持正确的坐姿和睡姿

  在桌前工作要注意自己的坐姿,少低头,减轻颈部压力。

  睡觉的时候,不要让脖子悬空,用被子护好颈部,避免风寒。

  选择合适的枕头

  枕头的材质并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能够支撑头部和颈椎,不让脖子感受到压迫就行。

  落枕的原因

  睡姿不良

  睡眠时姿势不良,如:俯卧把头颈弯向一侧,在极度疲劳时还没有卧正位置就熟睡了,头颈部位置不正或过度屈曲、伸展等,使得肌肉一侧过度紧张,使颈椎小关节错位,时间一长就发生了静力性损伤,则容易造成落枕。

  风寒

  睡眠时如没注意保暖,使颈部受风寒或盛夏贪凉,寒冷刺激使得颈部和背部的气血运行不畅,筋络痹阻,从颈部僵硬疼痛,从而造成落枕。

  枕头不合适

  枕头的作用是使头与腰椎保持平衡,这样才不会使颈椎受压。如果枕头过硬,使头部与枕头接触面过少,局部压力过大,造成对局部神经的压迫过大,第二天早上产生头、颈、背、臂、手等部位麻木或疼痛;而过软的枕头难以保持枕头的高度,且对头皮压迫面积大,不利于血液循环,同时透气性能差,使得睡眠时难以充分的呼吸,也会增加落枕的几率。

  颈椎病

可出现反复落枕的现象

  如果自身具有颈椎病或颈肩部损伤,如遇轻微的风寒或睡眠姿势不当,就会引起颈部的疼痛,可出现反复落枕的现象。如一年里多次落枕,就是早期颈椎病的一种表现。

  颈部外伤

  颈部的外伤会导致肌肉保护性收缩以及关节扭挫,在睡眠过程中如没睡好的话,致使气血流通不畅,筋脉拘挛,就会造成颈部肌肉酸痛,发生落枕。

  总结:落枕的感觉是很难受的,因此建议大家在平时要注意预防落枕。使用的枕头一定要合适自己,不能太高或者是太低,另外别让脖子的位置受寒,这些都是很容易造成落枕的因素。现在天气慢慢的转凉,建议注意脖子的保暖,并且保持正确的睡觉姿势。

如何预防落枕 落枕怎么办 落枕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