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枕的原因 这件事做不对竟会导致落枕出现

  落枕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一种情况,生活中导致落枕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应该及时的预防这种症状的出现,减少落枕的危害。不小心出现落枕,轻度的没有什么,如果比较严重那么是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的,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落枕的原因

  一、肌肉扭伤

  我们在睡觉的时候应该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枕头,如果在睡觉的时候枕的枕头太高,这个时候就会让我们的脖子一直处在一个不适的症状中,之后很容易导致肌肉过度紧张,从而出现了落枕的症状。此时可以通过按摩的方法让落枕症状得到缓解。

我们在睡觉的时候应该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枕头

  二、风寒侵袭

  天气比较炎热的时候,很多人睡觉都会开着空调,如果空调长时间的吹着脖子和肩膀,那么很容易导致寒气入体,出现落枕的症状。另外,如果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多数的人也会开着窗户,这样也会导致脖子受凉,就会出现气血不畅的情况,早上的时候就会落枕。

  三、颈部外伤

  如果我们的脖子本身就会外伤,因为外伤不严重,大家基本没有什么察觉,但是在睡眠的过程中,肌肉很有可能会出现保护性的收缩,此时姿势不正确的话就会导致气血不畅,之后产生肌肉痉挛,到了第二天的时候,就会出现落枕的现象。

  四、颈椎病早期

  随着年龄的增长,颈椎的韧带和紧膜等都会有一定程度的松弛现象,对颈椎、关节的保护作用会大大降低,这时候容易出现颈椎病。如果年轻人平时经常伏案工作,也会导致颈椎病出现。一般在颈椎病早期,会有反复落枕的症状出现,所以如果发现自己频繁出现落枕,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

  落枕怎么办

  一、使用冷热疗法

  在脖子部位进行湿热敷

  热气能帮助紧绷的肌肉放松,而湿热比干热好,因为可以让热气更有效地渗入脖子肌肉。每天热敷背部或脖子部位3次,每次至少20分钟。

  好使用药房出售的湿热垫,可以控制温度,还能敷久一些。你也可以使用热水袋,用热水淋浴或泡澡。

  将热毛巾敷在脖子上

  将擦手巾浸在一碗热水中,或者将热水倒在整个毛巾上。你也可以将毛巾放进烘干机烘5到7分钟。弄干毛巾,让它不再滴水,但仍然温热。将毛巾覆盖在僵硬或酸痛的脖子上。敷了一次后,过了20分钟才可以重复。重复敷大概3次。

将热毛巾敷在脖子上

  用冰袋舒缓脖子

  低温能减轻局部疼痛,减少乳酸堆积,而肌肉酸痛正是乳酸堆积造成的。[3]将冰袋敷在发僵的脖子部位,通常是脖子后面的发际线周围。每2小时冰敷10到15分钟。

  你也可以用更舒服的姿势进行冰敷。坐在舒适的椅子上,头向后靠在椅背。将冰袋放在肩膀和头部底部之间。身体靠后抵着冰袋,好让脖子享受到冰敷的全部好处。

  有些专家认为冰敷会使脖子更加僵硬,因为低温促使肌肉收缩。两种方法都试一试,看看哪一种让你的脖子感觉舒服。

怎么预防落枕 落枕怎么办 落枕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