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枕怎么办 这样治疗落枕不再是问题

  落枕可以说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情况,会出现落枕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如果可以避免一定要避免。患有落枕之后身体会感觉不适,这个是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在平时预防落枕比较重要,那么我们怎么做好?想知道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落枕怎么办

  在脖子部位进行湿热敷

  患有落枕之后我们应该进行热敷,一般湿气是比干气要好一些的,主要是因为热气进入我们颈部的肌肉会更有效一些。患有落枕之后我们应该每天都要热敷,一般要热敷3-4次,每次至少20分钟。这样才能有效的缓解落枕。

患有落枕之后我们应该进行热敷

  我们可以使用药房买的湿热贴,这样的可以很好的控制温度,并且热敷的时间也比较常。如果用不惯,我们可以使用热水袋进行热敷,不过现在人们还是使用毛巾热敷的比较多,平时应该适当的进行热水淋浴或泡澡。

  将热毛巾敷在脖子上

  在患有落枕之后大多数的人都会使用毛巾热敷的方式缓解疼痛和不适,我们要将整条毛巾浸湿。之后把毛巾拧干不在滴水,但是毛巾一定要是温热的。之后将毛巾敷在疼痛部位,一般要多敷一会,敷20分钟左右,并且可以反复使用这个方法。

  用冰袋舒缓脖

  低温能减轻局部疼痛,减少乳酸堆积,而肌肉酸痛正是乳酸堆积造成的。[3]将冰袋敷在发僵的脖子部位,通常是脖子后面的发际线周围。每2小时冰敷10到15分钟。

  你也可以用更舒服的姿势进行冰敷。坐在舒适的椅子上,头向后靠在椅背。将冰袋放在肩膀和头部底部之间。身体靠后抵着冰袋,好让脖子享受到冰敷的全部好处。

  有些专家认为冰敷会使脖子更加僵硬,因为低温促使肌肉收缩。两种方法都试一试,看看哪一种让你的脖子感觉舒服。

  在急性疼痛发生的头48到72小时进行冷敷,之后改为热敷。

  前后摆动头

  大多数时候,只要做一些运动舒缓紧绷或拉伤的脖子肌肉,就能立刻缓解脖子僵硬。下巴往下贴近胸部,然后抬起来朝向天空,拉伸脖子前后的肌肉。重复几分钟。

  如果这个运动做起来很痛,抬头或低头的幅度不要太大。只要有一点点拉扯感就行了。

  左右倾斜头部

  头向其中一侧肩膀倾斜,再换边重复,拉伸脖子两侧的肌肉。继续做到疼痛稍微减轻,肌肉不再那么紧绷为止。

头向其中一侧肩膀倾斜,再换边重复

  左右转动头

  这个动作对僵硬的脖子来说是疼痛的,所以要慢慢做。继续左右转动头部几分钟。

  落枕的原因

  睡姿不良

  睡眠时姿势不良,如:俯卧把头颈弯向一侧,在极度疲劳时还没有卧正位置就熟睡了,头颈部位置不正或过度屈曲、伸展等,使得肌肉一侧过度紧张,使颈椎小关节错位,时间一长就发生了静力性损伤,则容易造成落枕。

  风寒

如何预防落枕 落枕怎么办 落枕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