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落枕的原因 宝宝落枕时可以这么做

  宝宝通常在三四个月之后,就会用到枕头了,有很多宝宝睡觉的时候容易落枕,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有一部分是因为枕头的原因,所以给宝宝挑选一个合适的枕头很重要,当宝宝落枕的时候,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的吗?

  宝宝落枕的原因

  1、宝宝睡姿不正确:宝宝的身体非常柔软,睡觉的时候,基本上什么样的高难度姿势都有,宝宝在一开使使用枕头睡觉的时候可能不能很快的找到合适的姿势,经常会颈部长时间的过度扭转,长时间初一一个姿势,都有可能造成落枕的现象。

  2、宝宝枕头的高矮不太合适:宝宝在刚用枕头的时候,大概三四个月的时候,枕头的高度不呢那个太高,一厘米左右的高度就刚刚好,之后根据宝宝个头和肩部的发育情况,可以及时地调整。枕头的高度如果不合适扥话,很有可能发生落枕的。

  3、宝宝颈部受寒:如果宝宝睡觉的时候,头颈部如果遭受了凉气入侵,很有可能造成局部肌肉的气血凝滞,会有酸痛的感觉,第二天很容易导致血脉不畅通而形成颈部肌肉的僵硬感,从而形成落枕。

  什么样的枕头好

  枕头的选择不仅影响宝宝的睡眠质量,也关乎他们生长发育的诸多环节,所以选择一个适合的枕头对宝宝很重要。给宝宝选择枕头的时候,要选择轻便、透气的枕头,不要选择体积过大的。尤其不要图方便,给宝宝用大人的枕头。

  1、看材质

  目前市面上适合婴儿用的枕头材质有三种,分别是植物籽或壳做的颗粒状材质、以棉为主要填充物的柔软材质和前两种兼有的混合材质。宝宝的枕头要软硬适中,既能够起到固定宝宝头部的作用,又能够不伤害宝宝还未发育完全的骨骼和柔软的肌肉。

  2、看高度

  宝宝的生长发育很快,体格也在不断地变化,因此在选择枕头的时候妈妈们要根据宝宝的身形挑选合适的高度,同时也要时刻注意调整宝宝枕头的高度。宝宝在幼儿阶段使用枕头的高度建议好不要超过4cm。

什么样的枕头好 宝宝落枕怎么办 宝宝落枕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