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枕的原因 这件事做不对竟会导致落枕出现(2)

  在急性疼痛发生的头48到72小时进行冷敷,之后改为热敷。

  二、做拉伸运动缓解脖子僵硬

  前后摆动头

  大多数时候,只要做一些运动舒缓紧绷或拉伤的脖子肌肉,就能立刻缓解脖子僵硬。下巴往下贴近胸部,然后抬起来朝向天空,拉伸脖子前后的肌肉。重复几分钟。

大多数时候,只要做一些运动舒缓紧绷或拉伤的脖子肌肉

  如果这个运动做起来很痛,抬头或低头的幅度不要太大。只要有一点点拉扯感就行了。

  左右倾斜头部

  头向其中一侧肩膀倾斜,再换边重复,拉伸脖子两侧的肌肉。继续做到疼痛稍微减轻,肌肉不再那么紧绷为止。

  左右转动头

  这个动作对僵硬的脖子来说是疼痛的,所以要慢慢做。继续左右转动头部几分钟。

  少做剧烈的体力活动

  脖子僵硬的头几天,好减少活动量。这有助于减轻症状,缓解炎症。在脖子开始僵硬的头两三周,不要从事下面的体育活动或运动:

  跑步或慢跑

  举重

  芭蕾舞

  仰卧起坐和抬腿

  怎么预防落枕

  首先我们得挑选一个适合自己的枕头,这样可以让自己睡得舒服,还可以降低落枕的几率。但是,有些人总是会按自己的喜好来挑选枕头。有些人喜欢睡高的软的枕头,有些人喜欢睡低的硬的枕头。前面说了要挑适合自己的枕头才是好,建议挑选一个高度软硬都适中的枕头为好。

  颈部着凉也会导致落枕。天气比较冷,晚上睡觉时要注意保暖,特别要做好颈部的保暖措施。夏天如果睡在空调房里,尽量不要在睡觉时把空调温度调得太低,还要尽量不要让空调吹到头部为好。

天气比较冷,晚上睡觉时要注意保暖

  久坐之后要运动一下颈部,让颈部的血液得到循环。好能每天抽出点时间来进行锻炼,尤其要注意加强颈部肌肉的锻炼。长期久坐在电脑前工作的上班族也要定时做做抬头运动一下颈部。冬季经常在家织毛衣的妇女,也要定期起来,活动颈部,因为经常低头,颈部肌肉容易受损,也很容易造成落枕。反正,多锻炼身体总是好的。

  不良的睡眠姿势也很容易导致落枕,如趴着睡。落枕是颈部长时间处于压力之下造成的,尤其是趴着睡的人,一旦入睡以后,没有变换姿势来纾解颈部压力,就会导致落枕。所以,该正趴着睡的习惯,改为仰卧或者侧睡,能大大降低落枕的几率。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落枕的原因,我们现在应该知道什么情况可能会导致人们出现落枕了,在平时大家应该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生活中应该注意休息,不要过于劳累,保护好自己颈部的肌肉,一旦出现落枕的情况,要及时的治疗。

怎么预防落枕 落枕怎么办 落枕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