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免疫力 加强运动居然有这个效果

  免疫力比较高的人,在平时身体比较好,不容易生病,因此如何提高免疫力一直都是一个热门的话题。特别是那些体质比较差的人,是特别希望能够提升自己的免疫能力的。吃什么增强免疫力?想知道具体有哪些食物,就请看下面的介绍吧!

  如何提高免疫力

  加强运动

运动是提升免疫力很重要的一个步骤

  运动是提升免疫力很重要的一个步骤,适当的运动可以让人的免疫力快速的得到提升。当我们运动的时候,可以加速排毒,让代谢能力得到提升,还可以让内分泌失调的问题得到缓解。每个人都应该保持运动的习惯,每个星期运动三到五次。

  运动可以让消化系统以及骨骼、各个内脏的功能都得到提升,从而达到预防疾病的效果。如果你能够坚持每周锻炼五次,每次三十到五十分钟,那么在三个月之后你就会发现自己的免疫力得到明显提升。记得在运动前进行热身,以免造成运动损伤。

  按时作息

  睡眠对于免疫力也有很大的影响,睡眠可以消除疲劳感,让人保持活力,而且还能够提升抗病能力。那些长期睡眠不足的人,总是会感觉到头痛、乏力,还会有记忆力下降、身体不灵活、情绪失控等问题。所以大家一定要按时作息,保证充足睡眠。

  进入睡眠状态时,人体分泌大量的与代谢和免疫有关的激素,免疫系统在活跃地工作。如睡眠不足,不但身体疲劳得不到恢复,而且由于激素合成不足,会造成体内内环境失调。

  均衡营养

  人体的免疫系统活力,主要的来源就是食物,免疫系统是要靠食物保持的,所以在平时我们应该要注意饮食合理化,各种营养素必须合理搭配,如果身体中有一种营养素没有摄入,那么就很容易出现免疫力降低的情况。

  身体需要的营养素包括很多,像是我们经常听到的蛋白质、脂肪、糖类以及维生素和矿物质等。人体的免疫系统主要组成的细胞是白细胞和淋巴细胞,构成它们的主要物质就是蛋白质,所以在平时我们一定要保证自己摄取的蛋白质足够多的。

  保持情绪乐观

保持情绪乐观

  巨大的心理压力会导致对人体免疫系统有抑制作用的荷尔蒙成分增多,从而压抑身体免疫功能。

  临床统计显示:90%以上的肿瘤均与精神、情绪直接或间接相关。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的研究结果也表明:工作和学习上的长期紧张、人际关系的不协调、生活中的重大不幸是致癌的三个重要因素。

吃什么增强免疫力 如何提高免疫力 怎么提高免疫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