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心菜的功效 这种蔬菜能够提高免疫力

  卷心菜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它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多吃一点卷心菜能够帮助我们提高免疫力,并且能够帮助我们滋润皮肤。生活中关于卷心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的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卷心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卷心菜的功效

  1、抗衰老。在平时都吃一点卷心菜能够帮助我们抵抗衰老,它本身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我们应该知道这种物质可以帮助抵抗细胞的老化,延缓细胞衰老的速度,所以说卷心菜可以帮助抵抗衰老。愿意让自己衰老的慢一点的女性可以多吃一点卷心菜。

在平时都吃一点卷心菜能够帮助我们抵抗衰老

  2、提高免疫力。本身体质不是很好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卷心菜,它本身含有丰富的丰富的营养物质,并且卷心菜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我们要知道这个物质对人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增加抵抗力和免疫力,常吃卷心菜可以增强体质。

  3、防治高血压。其实在平时多吃一点卷心菜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高血压的,卷心菜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因此对防治高血压很有益处。钾元素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出现,而且可以拮抗钠,从而防治高血压。

  4、增强骨质。卷心菜中还含有较多的维生素K,不仅有利于肠道的健康,还有助于增强骨质。

  5、含有维生素U,这是一种新型维生素,而卷心菜中就含有这种维生素,这是它的一大特点,其他的蔬菜很少含有,维生素U具有保护黏膜细胞的作用,因此对胃炎及胃溃疡的防治有较好的临床效果。

  6、防癌抗癌。卷心菜除了含有维生素C和维生素U等这两种抗氧化的维生素之外,之所以有抗癌的功效,还在于在于叶内含有一种特殊的香味,而这种香味来自一种叫做“异硫氰酸酯”的化学物质,它是一种含硫的化合物。也就是这种含硫的化合物对预防癌症、防治心脑血管疾病发挥了它的积极功效。

  7、美容。卷心菜含有很多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因此,多吃卷心菜对皮肤美容也非常的有帮助。

  卷心菜的做法

  一、清炒卷心菜

  原料:卷心菜,红椒,大蒜,生姜,盐,糖,醋,蚝油。

卷心菜,红椒,大蒜,生姜

  做法

  1.卷心菜切块,红椒切块。

  2.锅里放油,先炒大蒜,生姜,再放红椒。

  3.放卷心菜下去炒。

  4.炒熟加盐,糖,醋,后放点蚝油起锅。

  二、番茄木耳卷心菜

卷心菜的做法 卷心菜的功效 卷心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