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心菜的好处 这种蔬菜帮你抵抗衰老

  卷心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经常食用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好的帮助,生活中卷心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卷心菜的禁忌是什么吗?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的往下看哦。

  卷心菜的好处

  1、卷心菜是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我们要知道卷心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等,这些物质都是我们身体需要的营养素,并且它们有极强的抗衰老效果。日本科学家认为,圆白菜的防衰老、抗氧化的效果与芦笋、菜花同样处在较高的水平。

卷心菜是常见的蔬菜

  2、卷心菜中含有丰富的叶酸,我们要知道叶酸对人体来说比较重要,特别是对于孕妇来说,叶酸对巨幼细胞贫血和胎儿畸形都有非常好的效果,所以怀孕妇女、贫血患者及生长发育时期的儿童、青少年,在生活中应该多吃一点卷心菜,能够促进身体生长。

  3、生活中多吃一点卷心菜可以帮助我们抵抗肿瘤的出现,卷心菜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丰富的萝卜硫素。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刺激人体细胞产生对身体有益的酶,这样可以帮助我们细胞产生一种对抗病毒的膜。萝卜硫素是迄今为止所发现的蔬菜中强的抗癌成分。

  4、杀菌、消炎新鲜的卷心菜有杀菌、消炎的作用。咽喉疼痛、外伤肿痛、胃痛、牙痛时,可以将卷心菜榨汁后饮下或涂于患处。

  5、杀死白细胞卷心菜含有丰富的异硫氰酸丙酯衍生体,能杀死人体内导致白血病的异常细胞。

  6、治疗溃疡卷心菜富含维生素U,这是一种“溃疡愈合因子”。维生素U对溃疡有很好的治疗作用,能加速溃疡的愈合,还能预防胃溃疡恶变。

  7、抗癌作用卷心菜中含有丰富的吲哚类化合物。实验证明,“吲哚”具有抗癌作用,可以避免人类罹患肠癌。

  卷心菜的做法

  一、糖醋卷心菜

  材料

  卷心菜,醋,糖4克,油,剁椒,盐

卷心菜,醋,糖4克,油,剁椒,盐

  做法

  1.锅中放少许底油,油6成热时放卷心菜大火爆炒,见卷心菜有些变软,放入一大勺醋和4克糖(小勺两勺)。

  2.后点入一些剁椒,放盐就可以出锅了。

  洗菜提示:卷心菜一定要一片一片撕下来洗干净,而且洗完用清水泡10-15分钟。(因为卷心菜是从里往外长的,所以中间施肥或喷农药,等到成熟后中间内叶可能有残余农药,所以一定要掰开一片一片洗干净)

  二、泰式凉拌卷心菜

  材料

卷心菜的做法 卷心菜的好处 卷心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