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9山东养生节目:赵之心讲花式健走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山东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尤雅丽

发表时间:2014-06-30 18:29

  养生专家常常会提倡大家要健步运动,其实这里所说的肩部运动就是健身运动的一种,通俗的说它是一种健康的运动健身方式。现代都市生活节奏都非常的快,那么我们该如何通过健步走的方式来调整自己的生活呢?下面就让我们有请专家为大家讲解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花式健走法

  如何提高健步走的健身功效

  1.步态:首先就是从步行的姿态上面来将,要求上体姿势基本是正直的,眼看前方,颈部肌肉放松;两臂自然的向前后摆动。

  2.步频:步频是健走运动获取锻炼效果的重要指标,不同的步频有不同的锻炼效果。那怎样的“走”才能称为“健走”?

  a、放松走:路程约不少于2公里;频率不低于50~70步/分;步态放松。方法:在前5至8分钟的时间中做深呼吸和双臂向前向上慢速伸展运动,轻轻地左右转动头部。转动髋关节并做腰部左右转动。

  b、快步走:3~5公里走路的频率比较快的,大约是120步左右/分;步态平稳向前。方法:先要以正常速度步行5~8分钟,然后降低速度步行1分钟。再开始加快步伐,此时把胳膊稍弯曲,注意集中在肘关节的前后摆动。

  3.脚着地技术:脚跟着地,滚动到前脚掌,以脚趾发力蹬离地面,结束一个步复。要求每走出一步都要用脚趾认真的发力蹬离地面。

  4.呼吸方法:呼吸方法,一般是采用口和鼻同时呼吸,以口呼吸为主。呼吸要有节奏,一般的是两步一呼两步一吸。

  上面健步走的四个要素大家要牢记,每项运动都是有些要领的,只有抓住要领,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走路也有技巧头: 抬下巴,耳朵与肩膀呈一直线

  眼睛: 直视前方180cm处

  肩膀: 放松垂下

  胸部: 挺起

  手臂: 放松,从肩膀开始摆动

  手肘: 弯曲,呈85~90度

  手: 手掌成杯状,让手腕自然地前后摆动但不要超过身体。

  腹部: 收紧小腹

  背部: 站直,不要弯曲

  臀部: 摆动

  骨盆: 提高臀部,收紧骨盆

  膝盖: 保持柔软,直向前方

  前脚: 先放脚跟,别让脚向内或向外移动

  后脚: 向前移动,用脚趾离开

  本期嘉宾介绍

  赵之心

  赵之心,1976年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运动系田径专业,原北京体育大学教师,2000年经国家体育总局审批为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现担任北京市科学健身专家讲师团秘书长、北京市政府143号折子工程专家组成员、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越野行走运动首席讲师、中国田径协会业训I处健康走跑推广中心技术总监、中国保健协会骨质疏松与骨关节病研究会理事、北京市脑防办执行理事、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理事、北京市青年联合会理事、中国国家击剑队签约体能教练、北京市长跑俱乐部副主席、国企联健康工程运动健康专家组首席专家、北京市亚健康学会理事。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山东养生节目 花式健走法 赵之心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