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扁桃体切除术后饮食如何注意?

扁桃体切除术后饮食如何注意?

23岁2019年08月11日 08:33:03
病情描述:

我之前扁桃体老是发炎,所以就去医院做了手术切除扁桃体,请问扁桃体切除术后饮食如何注意?

医生回答(2)
  • 李洵
    李洵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向他提问

    病情分析:扁桃体切除后一个星期,最好进食流质饮食,预防较硬的食物划伤切口。其次,患者平时可以进食清淡易消化食物,如牛奶、面条、米粥等食物。在疾病恢复期间,患者不要进食生冷、辛辣等刺激性食物,避免延长疾病恢复时间。

  • 周津徽
    周津徽主治医师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病情分析:一般来说,扁桃体手术切除的伤口在咽喉处,患者可以进食清淡易消化的流质饮食,但是不能进食生冷、辛辣食物刺激局部伤口。另外,扁桃体手术很容易损伤患者的喉返神经,若是患者出现声音沙哑等症状,及时到医院就诊,避免延误病情。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