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做b超为啥需要憋尿?

做b超为啥需要憋尿?

29岁2019年12月11日 14:12:59
病情描述:

因为我总是感觉小腹部位不舒服,去医院医生让我做一个小腹部的彩超检查,还让我要憋尿,想知道做b超为啥需要憋尿?

医生回答(2)
  • 李念芬
    李念芬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因为大多女性的子宫位置都会比较靠后,憋尿了之后,膀胱充盈,就可以使子宫托至腹前壁,可以很好的看清子宫和附件的情况,有异常现象的时候也能及时的发现。如果没有憋足尿,就有可能会影响到B超的效果,所以还是根据医生的指导进行才行。

  • 贾蓉
    贾蓉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做b超的时候憋尿是一种好的行为,因为只有在憋尿了之后才能更加清楚的看清子宫内的情况以及子宫附件有无异常的表现。可以使子宫的位置提高,使子宫充分暴露盆腔器官,也有利于正确诊断。所以你可以在做B超之前多喝一点水,节省憋尿的时间。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