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咽喉炎不能吃哪些食物?

咽喉炎不能吃哪些食物?

40岁2020年03月23日 17:23:55
病情描述:

咽喉炎不能吃哪些食物?

医生回答(2)
  • 李洵
    李洵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向他提问

    咽喉炎患者平时饮食应该注意清淡易消化,不能吃辛辣刺激,过烫过热或者过于寒凉的食物比如刚煮沸的火锅,烧烤,花椒,大蒜,大葱,冰激凌,冰饮料等,还有过于咸的腌制食品,比如咸鱼咸肉也不要吃,可以多吃蔬菜水果。

  • 王菲
    王菲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慢性咽炎为咽黏膜、黏膜下及淋巴组织的慢性炎症。弥漫性咽部炎症常为上呼吸道慢性炎症的一部分;局限性咽部炎症则多为咽淋巴组织炎症。本病在临床中常见,病程长,症状容易反复发作。慢性咽喉炎患者因忌食烟、酒、浓茶以及葱、蒜、辣椒、桂皮等干辣刺激性食物。忌油腻、煎炸等炽热性食物及偏食。忌暴饮暴食。忌饮食过冷、过热及进食过快。建议你平时要注意饮食清淡,避免辛辣刺激油腻生冷的食物。多喝水,不要着凉,要注意饮食清淡,多注意增强体质。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