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手腕囊肿是怎么形成的?

手腕囊肿是怎么形成的?

39岁2020年05月19日 10:34:45
病情描述:

手腕囊肿是怎么形成的?

医生回答(2)
  • 接力刚
    接力刚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向他提问

    手腕囊肿可能是因为过度劳累、肌肉慢性损伤引起的,还有可能是骨关节炎诱发的,或者是风湿性关节炎导致的,不排除糖尿病的可能性。您应该做好手部的保暖工作,注意休息,并到正规医院的风湿免疫科检查。

  • 苏德成
    苏德成主治医师

    淮安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腱鞘囊肿是发生于关节部腱鞘内的囊性肿物,是关节囊周围结缔组织退变的一种表现。内含无色透明或橙色、淡黄色的粘稠液体,主要分布在腕背和足背。患者以青年为主,以女性多见。病因尚不清楚,好发于腕背及足背,可能与慢性创伤有关。可以是受伤、过度劳累(尤其是手和手指、骨关节炎、某些系统免疫疾病甚至是感染都可能引起。一些需要长时间重复使用关节的行业,如打字员、货物搬运或需要长时间电脑操作的行业等,都会引发或加重这种疾病。常见患处在手腕、手指、肩部等部位,女性和糖尿病患者易患此病,患者会感到关节疼痛,通常晨僵的关节感觉在起床后最明显,而症状并不会随活动次数的增加而明显减轻,关节受影响肿胀,甚至影响关节活动障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