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tct什么时候检查比较好?

tct什么时候检查比较好?

32岁2020年07月15日 12:12:00
病情描述:

tct什么时候检查比较好?

医生回答(2)
  • 孔全
    孔全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TCT检查是妇科常见的检查项目之一,临床上也用作宫颈癌的筛查。通常建议女性在月经干净后三到五天做宫颈tct检查,检查前一周尽量避免性生活。同时也需要注意个人卫生清洁,避免细菌感染的发生。

  • 刘丹
    刘丹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TCT是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查的一种,用来作为宫颈癌的筛查手段之一。一般建议TCT检查和HPV检查同时进行,在月经干净后就可以做检查。但是,若女性有阴道不规则流血的症状,可随时进行该项检查。现在建议30岁到50岁之间的女性,每3年做1次TCT和HPV的联合筛查。50岁以上的女性,每5年做1次联合的筛查。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