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焦虑症的表现?

焦虑症的表现?

28岁2021年01月21日 11:26:28
病情描述:

我最近总感觉自己十分焦虑紧张,每天精神状态都很差。还会经常失眠,口干舌燥,有时还会记忆力差,食欲下降。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焦虑症,请问焦虑症的表现有哪些?

医生回答(1)
  • 林伟成
    林伟成副主任医师

    广州市惠爱医院 向他提问

    1、焦虑症患者经常会心情不愉快,会感到紧张不安,担心忧虑,恐惧惊恐。2、焦虑患者会有坐立不安、心神不定、搓手顿足、小动作多、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3、焦虑症患者比较悲观,思维具有暗示性和灾难性,认为自己和家人会发生不幸的事情,使自己的情绪处于紧张的状态。4、焦虑症患者会有认知方面的障碍,不能够全面准确认识到周围环境,思维比较简单,只专注于自己。5、焦虑症患者在焦虑发作时,会心跳加快、胸闷、呼吸不畅,甚至会有窒息感。6、焦虑症患者会血压升高,心前区会出现疼痛,颈、肩、腰、背部也会出现疼痛和僵硬。7、焦虑症患者还会出现食欲下降,口干干燥、恶心呕吐、腹胀腹泻、消化不良、便秘等症状。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