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痛风的日常护理有哪些?

痛风的日常护理有哪些?

65岁2021年03月31日 13:48:09
病情描述:

家中的一位长辈感觉关节疼痛,所以我陪他去医院进行检查,检查出来的结果是痛风,所以我想问一下日常生活中该怎么护理呢?

医生回答(1)
  • 储永良
    储永良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 向他提问

    因为饮食对痛风的病情具有很大的影响,所以第一点在饮食方面注意不能饮酒,所有的肉类食品、海鲜都不能吃,因为这些都是属于嘌呤量较高的食物,但可以多补充一些水分,多吃瓜果蔬菜。第二点,不能压迫,因为痛风而引起疼痛的关节部位,需要做好痛风患者的安抚工作,保持患者的心情愉悦。第三点,用药方面需要谨慎,要按照医嘱用药。其他方面就是要注意患者的劳逸结合,不能过于劳累,多注意休息,注意保暖,穿着宽松一些,还要定期做好血尿酸的复查。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