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得了痛风病不能再抽烟吗?

得了痛风病不能再抽烟吗?

33岁2021年04月22日 10:27:19
病情描述:

我出现大脚趾疼痛的症状已经三天了,今天症状加重无法走路,去医院做检查诊断是痛风,老婆让我戒烟,我想问一下得了痛风病不能抽烟吗?

医生回答(1)
  • 接力刚
    接力刚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向他提问

    痛风患者是不可以抽烟的。吸烟不会导致体内血尿酸的浓度增加但是有兴奋自主神经的作用,会诱发痛风症状加重。另外,烟草中含有的有害物质很多,不利于人体健康甚至会引发一系列的病症,所以不建议痛风患者吸烟。痛风患者平时要进行饮食控制,避免吃高嘌呤的食物,对于烟酒、咖啡、浓茶、肉汤、动物内脏以及豆制品等食物,都要尽量避免进食。平时每天要保持运动,饮水量要大于2000毫升,对疾病控制有帮助。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