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患有红斑狼疮一般注意什么?

患有红斑狼疮一般注意什么?

41岁2021年04月22日 12:57:31
病情描述:

我脸上有蝶形红斑,检查显示这是红斑狼疮,担心不注意会导致疾病加重,我想问问患有红斑狼疮一般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1)
  • 接力刚
    接力刚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向他提问

    因为紫外线可能会诱发或者加重病情,所以平时需避免日晒或者紫外线暴露,减少对皮肤的刺激。在生活中避免使用可以引起光敏反应的药物或者食物,出门时可以佩戴帽子、打伞等进行防晒保护皮肤。患者要调整平时的饮食习惯,要吃含有热量、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要维持均衡的膳食习惯,避免吃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患者也需戒烟酒,减少对身体的刺激,以免使红斑狼疮加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