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五个月宝宝发育标准?

五个月宝宝发育标准?

1岁2021年08月13日 16:54:54
病情描述:

我家孩子已经五个月大了,家里人感觉她和同龄人相比发育有些慢,想问问医生五个月宝宝发育标准是什么?

医生回答(1)
  • 陶月红
    陶月红主任医师

    苏北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五个月的女宝宝发育情况因人而异,与饮食、遗传等因素有关,多数女宝宝在五个月大时身高范围在58.6厘米到72.1厘米之间,平均身高是65.2厘米;其头围标准范围大概在38.1厘米到45.7厘米之间,平均值是41.6厘米。此外,其体重范围大约在5.33千克到10.38千克之间,平均值是7.36千克。多数宝宝在此阶段可以短时间独立坐着,同时趴在床上可用手支撑起身体,翻身自如。若是担心孩子发育比较慢,可以带其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如微量元素检查、X光检查等。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