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来大姨妈期间可以吃红枣吗?

来大姨妈期间可以吃红枣吗?

30岁2021年10月20日 17:30:10
病情描述:

我女朋友今天来大姨妈了,她说她十分想吃甜食,让我买点红枣给她吃,请问女性来大姨妈期间可以吃红枣吗?

医生回答(1)
  • 王铁枫
    王铁枫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向他提问

    女性在月经期间是可以吃红枣的,红枣性温,有补气养血、健脾安神的功效,女性在月经期间进食红枣,可以缓解因为出血过多而导致的头晕乏力等不适症状;同时红枣富含维生素和蛋白质,女性进食之后可以增加身体抵抗力,对身体有好处。但是需要提醒,如果女性本身有燥热或湿重等症状,月经期间不建议进食红枣,可能会引起月经量增加和水肿症状;而且女性也不能一次性进食过多的红枣,以免出现腹胀等消化不良症状。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