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扁桃体和腺样体同时切除对身体有影响吗?

扁桃体和腺样体同时切除对身体有影响吗?

29岁2021年10月27日 17:25:13
病情描述:

我经常会出现变态体验,最近还因为腺样体肥大出现呼吸障碍,医生建议我一起切除,请问扁桃体和腺样体同时切除对身体有影响吗?

医生回答(1)
  • 李洵
    李洵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向他提问

    扁桃体和腺样体同时切除可能会对身体造成影响。腺样体切除后,人体大多不会出现明显的不良影响,而扁桃体属于人体免疫器官,将其切除可能会导致人体免疫力出现暂时性下降。若是儿童或者老人等抵抗力低下的人群同时切除扁桃体和腺样体,可能会因此增加自身受细菌、病毒等病原体感染的几率,更易患感冒等疾病。因此,切除扁桃体以及腺样体后,应该加强护理,维持身体机能的稳定。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