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年轻人有痛风多运动就能好吗?

年轻人有痛风多运动就能好吗?

36岁2022年03月07日 14:23:38
病情描述:

家里有个亲戚年纪轻轻的就得了痛风,但是不想吃药治疗,请问医生年轻人有痛风多运动就能好吗?

医生回答(1)
  • 接力刚
    接力刚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向他提问

    年轻人有痛风多运动不一定能好。痛风主要是由于高尿酸血症引起的,可出现关节疼痛、红肿、行动受限等现象。如果症状较轻微,通过适当锻炼,可以有效缓解痛风症状。但是如果症状较为严重,且运动量过大,则有可能会导致关节过度,磨损,使病情加重。痛风治疗可使用秋水仙碱、吲哚美辛、依托考昔等药物进行治疗。如药物治疗无效或伴有痛风石症状时,则需手术治疗。日常需注意避免饮酒,避免食用嘌呤含量高的食物,注意补充水分,适当运动,以增强体质。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