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b超肝胆脾肾要憋尿吗

b超肝胆脾肾要憋尿吗

29岁2023年08月29日 21:05:57
病情描述:

b超肝胆脾肾要憋尿吗

医生回答(1)
  • 麻勇
    麻勇副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说到B超很多人想到的就是怀孕,但其实在现实生活中很多疾病具体的检查也需要用到B超,暂时就可以通过B超检查人体内脏肝胆脾肾的具体情况。

    在做这方面的检查之前要做一系列的准备工作,B超检查肝胆肾上常常需要患者憋尿,但这并不是一件必须的事情,但是一定要保持空腹。

    1、做肝、胆、胰、腹膜后、肾上腺B超检查前应空腹,以减轻胃肠内容物和气体对超声波声束的干扰,保证胆囊及胆管内有足够的胆汁充盈,确保诊断的准确性。

    作肝胆B超检查时,检查前一天的晚餐应以清淡少渣的食物为主,食后禁食一夜,检查当日早晨禁食早餐和水。

    2、消化系统超声造影检查前是可以进食的,做泌尿系统或妇科B超检查,常需要患者憋尿,使膀胱充盈。

    需要检查肝胆肾胰腺脾的患者,做b超检查肝胆肾胰腺脾是非常对症的检查。b超检查属于腹部透视检查,b超检查能够准确反应出肝胆肾胰腺脾的病变情况。

    例如,酒精肝,胆囊息肉,胆石性急性胰腺炎,酒精性急性胰腺炎,脓肿,胰腺假性囊肿,脾脏囊性淋巴管瘤等等疾病,采用做b超检查,都能准确确诊。

    患者做b超检查前,是有许多注意事项需要做的。例如,空腹,憋尿等等。空腹就是患者早上不吃饭,连一口水都不要喝,然后去医院做b超检查。

    空腹做b超有利于确诊疾病,如果不空腹做b超,会导致无法确诊疾病。b超检查肾器官时,是需要患者憋尿的,所以患者在做b超检查时,要注意检查顺序,应该先空腹检查肝胆胰腺脾,最后喝水憋尿检查肾。

    此外,患者在体检后,发现身体存在问题时,及时复诊尤为重要。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