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手烧伤了怎么能快速止痛

手烧伤了怎么能快速止痛

29岁2023年10月31日 18:23:07
病情描述:

手烧伤了怎么能快速止痛

医生回答(1)
  • 徐盈斌
    徐盈斌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手烧伤以后的疼痛主要是由热力对皮肤,以及深层组织的创伤而引起的,常见的快速止痛方法有降温处理、药物治疗以及医院就诊等。在烧伤后皮肤会受到损伤,容易出现红肿、疼痛等现象。烧伤比较严重时,建议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

    1、降温处理

    要马上对受伤区域进行降温处理,可以在水龙头下冲15-30分钟,降低局部的温度,缓解烧伤区域的疼痛。如果烧伤区外层有异物覆盖,冲洗之后要将异物剥离。建议在异物剥离后,再浸泡10-15分钟,最大程度对受伤区域进行降温,可以改善疼痛;

    2、药物治疗

    若烧伤后出现了水泡,但水泡直径<1cm,在水泡没有破裂的情况下,可以外涂烧伤止痛药膏或湿润烧伤膏等进行治疗。如果水泡破裂或溃烂,则千万不要沾水,需要外用复方磺胺氧化锌软膏、夫西地酸乳膏等药膏,配合氨酚待因片等药物进行消炎、抗感染、止痛治疗;

    3、医院就诊

    当烧伤比较严重时,并且出现了大量的水泡,甚至形成了焦痂,应尽快到医院的烧伤科行进一步处理,医生会针对伤口进行针对性治疗,如局部清创、包扎以及积极补液等,切勿自行处理,以免引起感染,导致不良情况的发生。

    手烧伤后局部组织已经出现了不可逆的损伤,大致在48小时之内疼痛都比较剧烈,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止痛药物。同时需要积极预防感染,避免由于感染引起较为剧烈的疼痛。平时要保持局部的清洁、干燥,多注意休息,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更有利于恢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