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二度烧伤的严重程度,不可不知!

二度烧伤的严重程度,不可不知!

27岁2023年10月31日 16:13:23
病情描述:

二度烧伤的严重程度,不可不知!

医生回答(1)
  • 徐盈斌
    徐盈斌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在生活中烧伤是非常常见的情况,发生的过程中患者就会感觉到自己的皮肤上面有很明显的烧灼,疼痛,如果轻微烧伤的话立马使用冷水冲洗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去缓解要自己的症状,但要是已经发生二度烧伤的话就不能掉以轻心的,这其实是比较严重的一种情况,这种时候最好是不要自己在家进行任何的处理,要立即去医院做详细的检查和治疗,这样才不会对自己烧伤的部位造成二次伤害,更不会留下来很大的疤痕,不然的话就会影响到自己烧伤部位的美观,严重的患者还会影响其功能,一定要特别注意。

    烧伤的严重程度取决于受伤组织的范围和深度,烧伤深度可分为Ⅰ度、Ⅱ度和Ⅲ度。损伤到真皮层但仍有真皮层残留的烧伤创面为深2度烧伤。

    烧伤后常常要经过几天,才能区分深Ⅱ度与Ⅲ度烧伤。

    深二度烧伤属于重度烧伤,愈合很慢并留下相当大的瘢痕。烧伤区的皮肤皱缩、变形,影响功能。

    可植皮修复,必须要注意防止感染。

    处理

    烧伤或灼伤后立即涂抹药物,能使患处减轻灼伤感,冷水水冲洗烧伤或灼伤处,将会导致患处更为严重。

    愈后

    烧伤愈合取决于烧伤的深度和部位。表浅烧伤(Ⅰ度或浅Ⅱ度烧伤),坏死的皮肤脱落,表皮重新生长覆盖底层,几乎没有瘢痕。

    这类烧伤未破坏皮肤深层的真皮。真皮不能再生。深度烧伤损伤真皮。从创面边沿和烧伤区的残余表皮长出新表皮是很慢的。因此,愈合也很慢并留下相当大的瘢痕。

    烧伤区的皮肤皱缩、变形,影响功能。食管、胃和肺的轻度烧伤愈合良好。然而,更严重的烧伤可以产生瘢痕和瘢痕挛缩。食管瘢痕可导致吞咽困难,呼吸道瘢痕影响正常的血氧交换。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