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皮肤就像烧伤一样以为肥胖纹

皮肤就像烧伤一样以为肥胖纹

29岁2023年10月31日 16:30:10
病情描述:

皮肤就像烧伤一样以为肥胖纹

医生回答(1)
  • 徐盈斌
    徐盈斌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当身体无缘无故长出像被烫伤的痕迹,可能是由于肥胖、日晒等原因导致身体出现肥胖纹、日光性皮炎等情况,在外观上类似烫伤疤痕,还可由于剥脱性皮炎、过敏、股癣等原因引起,针对不同的原因,可采取相应的处理方法。

    1、肥胖纹

    如果患者身体较肥胖,使皮肤膨胀、弹性纤维变形、断裂出现肥胖纹,可表现为烫伤样皮损,通常为条索状,颜色可由淡红变为白色,一旦变为白色,则治疗效果有限,可遵医嘱采用乙醇酸、维A酸乳膏治疗,还可采用激光疗法帮助患者缓解症状;

    2、剥脱性皮炎

    新生儿可由于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导致剥脱性皮炎,成人一般是由于药物过敏导致,出现烫伤样的皮损,表现为潮红、肿胀、脱屑,还可伴有淋巴结肿大、发热等表现,一般可采用青霉素类、头孢类等抗生素进行治疗;

    3、大疱性病变

    当患者出现天疱疮等大疱性病变时,也可出现皮肤烫伤样的改变,并且会出现长时间不愈合的情况,还可伴有糜烂、结痂、皲裂等表现。治疗时可先进行支持治疗,如高蛋白饮食,注意补水防止电解质紊乱,并结合糖皮质激素、免疫抑制剂、血浆交换等方法帮助缓解症状;

    4、过敏

    当患者出现过敏时,也可出现烫伤一样的痕迹,并且还会出现瘙痒、皮疹、发热等症状,此时应进行过敏原检测以明确过敏原,并采取脱敏治疗,避免出现症状加重的情况,可遵医嘱使用抗组胺药物如氯雷他定,糖皮质激素如氢化可的松等;

    5、其他情况

    当患者出现日光性皮炎、股癣、疣等疾病时,也会由于对皮肤的刺激,导致出现烫伤样的痕迹,日常应注意防晒,注意自身衣物的卫生与消毒。

    所以,当身体无缘无故长出像被烫伤的痕迹时,引起的原因较多,应及时就医以便明确具体原因,在医生指导下选用适宜的方式进行治疗,在尽快缓解症状的同时降低健康风险。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